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8 | 台灣好新聞

「Linbay好油」案林裕紘、許哲賓遭起訴 民進黨:請侯友宜、趙少康、黃國昌道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Linbay好油」案林裕紘、許哲賓遭起訴 民進黨:請侯友宜、趙少康、黃國昌道歉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張志豪(圖/資料照片,圖源:翻攝自民進黨YouTube直播)

今(8)日下午桃園地檢署針對Facebook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涉嫌與前中國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揭露爆進口蛋料遭恐嚇案,分別依偽造文書、誣告、恐嚇罪…等罪嫌起訴林、許2人。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8)日表示,這起事件從林北好油發文說遭恐嚇,藍白兩黨一票人都發文力挺,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不但發文聲援,還跟進抹黑民進黨,相關人士應該立刻道歉。

張志豪說,當國民黨黨工許哲賓在押,被扣逾千組網路帳號,現在國民黨8縣市突然解除液蛋禁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你們過去把國民黨政策會當作抹黑產業鏈,包含最大網軍頭國民黨政策會曾銘宗、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以及黨主席朱立倫都要為此事道歉。

林楚茵表示,當許哲賓被收押後,缺蛋不見了,壞蛋也沒了,甚至蛋也降價了。當時藍營縣市長說液蛋可能是壞蛋,因此讓學童沒有蛋能吃,現在卻說要解禁,可見這就是國民黨聯手造謠的假議題。這一連串雞蛋事件,製造社會動盪與對立,國民黨故意選在大選前,非常刻意且惡意,為此我們要追究侯友宜,你身為新北請假市長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有照顧好新北市民與學童的健康嗎?侯友宜第一時間說「得罪民進黨等同犯罪」,抹黑民進黨,但事實是國民黨黨工與林北好油在做假,侯友宜是害怕想起來還是不敢面對?請侯友宜連同所有當時抹黑的國民黨黨公職公開道歉。

卓冠廷表示,侯友宜與趙少康對此事都難辭其咎,趙少康曾發文說「壞蛋是事實」,說民進黨在洗白自己,如果你說的壞蛋是事實,為何司法單位把許哲賓跟林北好油都收押?他們落網後,現在所有批評壞蛋的文章都不見,台灣的蛋都不是問題了;當他們落網前,似乎台灣凡事都有臭蛋,現在都消失了,請問趙少康要不要道歉?

王義川則抨擊,林北好油發文稱自己遭恐嚇,黃國昌也跳出來聲援,幫他開直播哭訴,林北好油說要保護他的家人,結果不久後卻不帶家人自己跑了,黃國昌卻推託責任這是來賓,不要問他!黃國昌敢開直播安慰他,現在林北好油與許哲賓被押,黃國昌你要道歉嗎?

更多新聞推薦
趙少康昔嗆「不讓年輕人投票」今改口 苦苓挖打臉言論:讓騙子領導國家?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