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9 | 台灣好新聞

12/25行憲紀念日 侯友宜:當選後放假紀念

記者楊博喻/綜合報導

12/25行憲紀念日 侯友宜:當選後放假紀念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上午與立委鄭天財成立聯合競選總部,現場受到許多原住民族人的熱情歡迎。侯友宜表示,自己的原住民名字叫「馬耀」,代表勇敢堅毅的精神。對於已提出的四大原民政策,包括55到64歲原住民長者享有排富健保免費、挹注資源發展原鄉產業、推動「原住民族學校法」落實文化及語言傳承,以及透過立法,保障原住民族土地、海域的基本權利及傳統領域,侯友宜承諾,絕對會全力推動。

侯友宜接著也和台北市立委賴士葆、王鴻薇,共同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現身相挺。侯友宜指出,賴士葆和王鴻薇都是監督民進黨的戰將,為民眾發聲、敢說敢做。他進一步呼籲,政黨票投給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由韓國瑜帶頭衝,讓專業力量進入國會。



12/25行憲紀念日 侯友宜:當選後放假紀念

侯友宜致詞時說,現在是競選中華民國的正副總統,但民進黨的賴清德,2019年當行政院長時,宣稱中華民國憲法影響台灣團結,所以要制定新憲法,蕭美琴也在接受外媒訪問時提到,不再認同中華民國。

「對國家不認同,就沒有辦法團結國家!」侯友宜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團結在中華民國憲法底下,團結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下,才能夠凝聚所有人的力量。侯友宜更質疑,賴清德就是「一賴天下無難事」,他的台獨主張會引戰,會讓下一代在兩岸之間無法獲得和平。侯友宜進一步說明,憲法是根本,針對即將到來的12/25行憲紀念日,他當選總統後,會放假紀念。

更多新聞推薦
中選會公告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名單 明年1/3起禁止發布民調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