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6 | 台灣好新聞

新竹鄉親不畏寒風力挺林志潔 「美德贏台灣」充滿支持熱情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新竹鄉親不畏寒風力挺林志潔 「美德贏台灣」充滿支持熱情

賴清德與林志潔聯合造勢大會16日在新竹市北大停車場舉辦,現場滿場超過六千位新竹鄉親不畏強風寒冷,充滿支持熱情,力挺美德贏台灣,力挺林志潔。總統蔡英文力陳過去八年政績,強調總統勝選與國會過半的重要性。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力挺「美德贏台灣」,強調林志潔進入立法院能夠建設新竹。立法院民進黨黨團總召表示,唯有讓林志潔當選,才能翻轉新竹找回城市光榮感。旅美學者翁達瑞也獻出助講處女秀,力挺林志潔才能讓新竹掃除混亂跟陰霾。資深媒體人鄭弘儀認為賴蕭配當選、林志潔進入國會更可以展現台灣人捍衛民主的決心。

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新竹高科技產業是讓台灣站穩國際的重要關鍵,民進黨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在極端氣候時穩定供水,桃竹幹管讓新竹度過百年大旱,穩住世界高科技供應鏈,更宣布第二條桃竹幹管動工,更能穩定新竹供水,因為國會過半,民進黨才能推動各項建設。台灣經濟穩健成長,然而在野黨卻抹黑外資不敢來台灣投資,事實是外資肯定半導體供應鏈,紛紛來台設廠,賴清德蕭美琴提出桃竹竹苗大矽谷計畫,要讓台灣擴大領先的基礎,五楊高架延伸頭份也即將核定,也加強大眾運輸計畫,育兒津貼更持續增加,長照預算也將超過870億。

新竹鄉親不畏寒風力挺林志潔 「美德贏台灣」充滿支持熱情

林志潔說,這次選舉,是民主與獨裁的選擇,不能讓台灣變成香港。


蔡英文肯定林志潔過去守護台灣智慧財產權的成果,就是守護科技的領先基礎,他是立法院的即戰力,進入立法院絕對可以協助賴清德守護台灣。蔡英文痛批國民黨,在台灣走向世界,世界要上架台灣的時候,在野黨卻重提服貿協議,想要架空台灣,蔡英文路線就是理性不挑釁,遇到困難不屈服,台美貿易協定簽訂,讓台美關係堅若磐石,台灣也跟歐洲合作,昂首闊步走向國際。

蘇貞昌前院長表示,選舉的權利不是與生俱來,而是歷代台灣人打拼而來。過去八年民進黨全力支持新竹,柯建銘總召對新竹用盡心力爭取預算,讓新竹建設大幅發展,包括科學園區、通水幹管、台大醫院分院、五楊高架延伸、西濱快速道路擴建以及新竹火車站等,都可以看見民進黨對新竹的重視,如果林志潔能夠當選,立法院有柯建銘加上林志潔,新竹絕對更有發展。蘇貞昌痛批國民黨鄭正鈐丟水球撒麵粉反對新竹預算,不爭取新竹福利只會杯葛,為反對而反對,反觀林志潔學經歷優秀,更能夠為新竹打拚,支持林志潔就是支持新竹建設。

新竹鄉親不畏寒風力挺林志潔 「美德贏台灣」充滿支持熱情

賴清德與林志潔聯合造勢大會在新竹市北大停車場舉辦


柯建銘總召致詞時表示,現場滿場超過六千位新竹鄉親,展現非贏不可的決心,這是一個關鍵時刻,也是一個危險時刻,這場選舉不只是跟國民黨競爭,更是跟共產黨和習近平對戰,國民黨現在帶團在中國訪問,侯友宜跟趙少康還不斷重申九二共識,讓中國介入台灣選舉,這才會消滅中華民國,為了保住台灣,只能唯一支持賴清德蕭美琴。

柯建銘重申,國會如果不過半,韓國瑜當立法院長還不是最糟糕的,會發生更大麻煩,是國家級危機。首先,朝小野大,中央政府總預算就不能過, 2007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就被拖延半年才通過,導致國家重大措施都無法進行。再者,重大法案會無法通過,現行已經完成的改革,都可能會被國民黨改回來,包括年金改革、不當黨產等。第三,人事同意權都可能被阻攔,監察委員、考試委員、大法官、NCC委員、中選會委員等等都是。最後,最嚴重的是,閣揆同意權雖然已經廢除,但立法院仍然可以倒閣,隨時讓行政院長下台,依憲法可能會解散國會,造成政局不穩。

柯建銘懇求新竹鄉親能夠全力支持林志潔,更痛批國民黨鄭正鈐聲稱爭取五十三億預算是愚弄選民,請好好回答五十三億是那些預算項目,何來五十三億?時代力量邱顯智更是極盡抹黑之能事,根本是跟國民黨沆瀣一氣。而柯美蘭居然說館長學識淵博,顯然這三位候選人都沒有擔任立法委員的能力,唯有林志潔才是最適格的人選,新竹市長高虹安更是讓新竹這座城市一團混亂,必須要讓林志潔當選才能翻轉新竹,才能找回新竹的光榮感!

翁達瑞教授表示,他有三個第一次獻給這次林志傑的選舉,第一次的公開政治演講,第一次穿著便服演講,第一次幫候選人站台,翁達瑞表示他當初揭發高虹安論文抄襲,被告誹謗,但最後他贏得訴訟,這次他來到新竹,是要為國舉才,推薦林志潔進入國會。

林志潔具備三項條件擔任立法委員,優秀、愛心、勇敢,他學識優秀,更走入社會關心議題,包括人權、性平以及消費者權益等,從政要有愛心,要不就會用政治權力換取利益,翁達瑞更盛讚林志潔非常勇敢,願意走出學術舒適圈,承擔責任參與選舉,必須將林志潔送入立法院,他可以提升立法品質,也能讓新竹市再度榮耀,揮別高虹安帶來的陰霾,更可以還給林智堅施政成績一個公道,告訴各界新竹市民心中有是非,可以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資深媒體人鄭弘儀認為新竹市一座偉大的城市,出了第一個開台進士鄭用錫,也出了第一位諾貝爾得主李遠哲,現在更是科技首都,全世界都要看新竹科技的發展,人才都薈萃到新竹,而今天他要推薦一個非常優秀的候選人林志潔,學經歷非常亮眼,這種人才點著燈籠都找不著,不選他會非常可惜,他是科技法律專長,更是最適合新竹的立法委員。

立法委員候選人林志潔表示,新竹值得大家付出跟奮鬥,他向新竹鄉親保證,未來服務絕對找得到人,絕對不貪污,更會監督行政機關,一定把新竹人利益放在最前面。林志潔承諾,當選後,一定協調中央跟地方,全黨從地方到中央,一起協力來服務新竹鄉親,為新竹爭取建設和預算,保護產業,繁榮地方。

更多新聞推薦
爆侯友宜百間套房年爽收租2千萬 民進黨:「文大剝皮寮」規避房屋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