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31 | 台灣好新聞

中國8次造假「侯康配超車」民調!侯友宜辯論會「打太極」 學姊追問:為何中國這麼喜歡你?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8次造假「侯康配超車」民調!侯友宜辯論會「打太極」 學姊追問:為何中國這麼喜歡你?
(圖/民眾黨提供)

2024總統大選倒數,台灣某網路媒體涉嫌接受境外勢力中國「中共福建省委員會」官員指示,製作「侯康配超車」假民調共8次,發布在網站上,檢方偵辦後,依反滲透法等罪聲押2涉案人,其中,林姓記者遭羈押禁見。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學姊」黃瀞瑩表示,昨天總統大選辯論會交叉詰問,柯文哲詢問,為何中國要幫侯友宜做假民調?侯僅回,中國介選假民調,跟國民黨無關,不要先射箭再畫靶。簡單兩句話,完全看不出侯友宜對於中國介選這件事認真的態度。黃瀞瑩追問,沒有人說和國民黨有關,而是質疑為什麼中國喜歡侯友宜?

昨日辯論會上,柯文哲問侯友宜「為什麼中國要幫你做假民調」,侯友宜花了絕大多數時間在砲轟賴清德違建,而針對問題本身只回了兩句話「這和國民黨無關,不要先射箭再畫靶」

黃瀞瑩說,侯友宜大可站出來公開向中國喊話,呼籲別介入台灣選舉,兩岸對談不應私下取代公開。台灣人認為的中國國民黨,其中「中國」應該是中華民國,而不是中國人民共和國。台灣民眾黨名稱,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這非常清楚,跟中國完全沒任何關係。

黃瀞瑩質疑,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曾表態,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謀求國家統一。針對九二共識,國民黨或侯友宜的態度到底是什麼?為何辯論時,無法向全體國人說清楚,要求清楚解釋他所認知九二共識的內容,是否也包括「謀求統一」。當然國民黨解釋,九二共識可以不是一國兩制,但真的是全國老百姓能聽得懂的嗎?什麼叫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國民黨宮廷般的政治語言,年輕人真的不想再聽下去。大家想聽實話,對於兩岸務實作法是什麼?

黃瀞瑩指出,柯文哲針對兩岸問題,提出五個互相,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遠比九二共識模糊不清的名詞還好。

更多新聞推薦
侯辦稱凱旋苑不需要申報公安 民進黨:罪證確鑿,侯友宜還在睜眼說瞎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