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3 | 台灣好新聞

指卡管首惡賴清德真面目 侯辦:加害人還硬扯自己是好人

記者楊博喻/綜合報導

指卡管首惡賴清德真面目 侯辦:加害人還硬扯自己是好人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舉行「揭發卡管首惡賴清德真面目」記者會,公布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任內,以行政、司法手段卡管的黑歷史。競辦發言人黃子哲痛批,賴清德在辯論會上稱「管中閔能擔任校長,是自己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核定的」,賴清德明明是加害人還硬扯自己是好人,卡管黑手硬拗自己是白臉,明明是魔鬼還假裝自己是賴神!

黃子哲指出,卡管的過程,賴清德正是行政院長,創下台灣民主社會、大學自治最不堪的黑歷史。當年賴清德曾說,台大校長遴選是百年來問題最多的一次,甚至在教育部同意管中閔接任校長後,賴清德還跑去總統府見蔡英文,希望教育部「審慎思考」,代表案子都已經過了,賴清德還在卡管!而當管中閔以武俠小說中「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說法來回應台大校長遴選風波,賴清德還以「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回嗆,以上這些發言統統都是賴清德卡管鐵證。

黃子哲表示,管中閔日前在臉書直指,2018年政府傾盡全力粗暴干涉台灣大學校長遴選,迫害校長當選人,破壞大學自治,並直接點名賴清德,這就是受害者自述,賴清德如今竟然還敢講得自己是大好人、大善人。黃子哲總結,民進黨共有「卡管123」,卡了一年、300多天,比賴清德不進台南市議會還長;兵分二路,行政、司法打壓,除了教育部卡管,還抹黑管中閔違法兼職、抹紅他到大陸兼課;動用三個教育部長,就是為了卡管。

黃子哲表示,從卡管歷程可總結賴清德三個性格:第一,威權性格,不管大學自治、學術自由;第二,「外表水水,雙面刀鬼」,講得正義凜然,但就是卡管總司令,現在竟然還要當雙面人;第三,人格低劣,在電視辯論會公開說謊,否認卡管,道德標準非常低劣。黃子哲也說,賴清德最新競選廣告說要走民主路,但其實賴清德走的是「查水表快速道路、關媒體大道、威權高速公路」,另建議賴清德也可以走中福路,直到賴皮寮,看看老家逃漏稅、申報不實的違建。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對於卡管歷程,賴清德是忘記還是害怕想起來,明明當年台大遴選會已經選出台大校長管中閔,賴清德竟然還要行政院下面的教育部,連下八道公文,要求釐清各種疑義,蔡英文提名的新科監委也去函台大要調查,「各種用國家機器卡管的嘴臉歷歷在目」。

鍾沛君表示,不僅國家機器動起來,民進黨也透過立法院發動攻勢,立委柯建銘恐嚇要管中閔自行婉拒,「不然不死也半條命」,張廖萬堅也抹黑管中閔論文抄襲,結果張廖萬堅自己才有相關爭議,王定宇更說「如果還有羞恥心如何續坐校長位」,這些事情都是民進黨卡管的證據,足足折磨台大師生一整年才肯放手,如此踐踏大學自治、校園民主,賴清德正是當中最大黑手,絕不能讓這樣的政黨有再執政四年的機會。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表示,針對民進黨抹黑管中閔的種種事項,事後也都證明並非事實,且根據民進黨黨綱第五條第二項,高喊要維護教育中立學術自由,甚至表示「大學及研究機關人員之聘任或不予續聘,應尤其組成的資格評審委員會公平裁定,嚴禁政治權力的干預」,結果民進黨自己卻違反黨綱,所作所為何其諷刺。

黃子哲轉述,侯友宜對於管校長被卡管三百多天,表達高度不捨跟遺憾,黃子哲在記者會中並公布管中閔力挺侯友宜的影片,管校長在影片中更大讚侯友宜,正直、有胸襟、有勇氣,能單槍匹法面對持槍悍匪,「這哪裡是那些平常耍嘴皮子的嘴砲英雄可以相比」。

而除了管校長力挺侯友宜外,競辦先前也公布了一系列名人推薦侯康配的影片,共有31位來自全國各領域的名人代表。女力代表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嘉義市長黃敏惠、彰化縣長王惠美、雲林縣長張麗善、南投縣長許淑華、台東縣長饒慶鈴、宜蘭縣長林姿妙、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

前政府官員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蕭萬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行政院長陳沖、前行政院長毛治國、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前陸軍總司令陳鎮湘、前副參謀總長彭進明。

以及前台大校長管中閔、海洋環境學者/前立委邱文彥、知名學者洪蘭教授、新住民代表/前立委林麗蟬、社福界代表/前立委楊玉欣、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前文化局長劉維公、三重區永安里長黃麗伃、永和永福里長陳紫渝、跆拳道金牌選手莊宴丞、泰拳金牌選手沈琮喻、桃園青農廖俊融、客語歌手朱鵬鈞、美濃油紙傘傳承者李明祥,等來自學界、社福、新住民、體育、客家、青年、文化界的支持。

更多新聞推薦
網傳綠委不雅影片檢測結果蓋牌? 侯友宜:懷疑國家機器介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