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6 | 台灣好新聞

林志潔聯合造勢萬人力挺 蕭美琴:新竹民主密碼256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林志潔聯合造勢萬人力挺 蕭美琴:新竹民主密碼256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以及新竹市立法委員候選人林志潔6日聯合造勢,現場滿場超過一萬名新竹市民出席力挺,賴清德呼籲選民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痛批藍白擾亂國家。蕭美琴拜託選民繼續守護美好的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力陳過去民進黨執政政績,強調國會過半的重要性。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力讚林志潔是立法即戰力,新竹已經到了翻轉的時刻。國策顧問黃越綏也力挺支持性平照顧弱勢的林志潔進入立法院。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選舉已經走到最關鍵的黃金時刻,必須團結一致贏得勝利。2024年全世界有40幾個國家召開總統大選,台灣是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台灣站在民主第一線對抗獨裁,要走民主路、走自由路,賴清德更認為,自己和蕭美琴是最有經驗的一組候選人,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願意走民主跟自由的道路,侯友宜主張九二共識,柯文哲高喊兩岸一家親,都是附和一個中國原則,絕對不是國家該走的路,中國更是破壞台海和平、打壓台灣、威脅民主自由的始作俑者跟元兇,賴清德懇請新竹鄉親支持台灣繼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過去八年蔡政府跟國際民主夥伴站在一起,讓台灣走向國際,發展各種產業,經濟不再依靠中國,股市超越香港,農產品行銷世界,推動各種福利政策,照顧全民,更推動年金改革、婚姻平權跟社會住宅。

林志潔聯合造勢萬人力挺 蕭美琴:新竹民主密碼256


台灣必須繼續往前走,不能走回頭路,不能向極權低頭,把經濟綁回中國,台灣必須用選票捍衛民主、走向世界,支持賴清德蕭美琴、立委支持林志潔,一起打造更好的台灣,更需要過半的國會,林志潔更是民主大聯盟最優秀的代表之一,不僅是科技法權威,更了解新竹科學園區的需求,是不可或缺的人才,長期參與立法修訂,更是柯建銘總召的顧問,能夠無縫接軌擔任立委。

賴清德巧喻總統副總統是車子的方向盤,立法院是引擎,如果藍白過半,絕對會扯後腿,讓國家停滯不前,過去國民黨多數時,阻擋軍購案,讓台灣失去保護自己的力量。如果未來民進黨無法過半,台灣在國防的努力將會化為泡影,一定會發生跟過去一樣的困境,國防自主無法繼續,台灣面對中國會產生危機,現在只有一個馬文君,未來可能有更多馬文君,科技產業更會受到衝擊,民進黨不過半,就無法通過保護產業的政策,國民黨更可能開放服貿,讓中國人來台,門戶洞開,新竹擁有的優勢就會首當其衝,唯有民進黨過半,才能保護產業,守護台灣。未來他會持續推動桃竹苗大矽谷計畫,強化新竹輕軌系統、重視醫療,過去八年已經走在正確的道路,是一個有尊嚴有未來的世代,未來他一定讓台灣走得更遠,會用人唯才、傾聽民意、建設國家。

林志潔聯合造勢萬人力挺 蕭美琴:新竹民主密碼256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致詞時表示,過去擔任駐美大使期間,世界廠商都想到新竹投資,新竹充滿多元元素,更是台灣重要的代表,他更期待能夠有專業的立法委員跟新竹這座城市一起向前走,林志潔法律專業能夠協助政府修改法規,因應未來世界的挑戰跟變局,蕭美琴認為未來台灣的總統,必須要有世界觀,能夠帶領台灣向前走,就像大家看到「在路上」影片的感動,看到蔡總統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把這部車開得很穩,但同時也超過許多國家,成為亞洲四小龍的前段班,讓台灣成為世界的領先者。

蕭美琴說,幾個月前回到台灣時,看到各行各業努力奮鬥,讓台灣更加美好,更讓她回想起台灣守住疫情,全民齊力守護台灣的時刻,都讓她想守護這個美好的國家,呼籲所有台灣人民搭上這部進步的列車,蔡英文開了八年,賴清德也見習了四年,是最有經驗的候選人。

行政院長陳建仁到場力挺,表示2024年是世界選舉年,台灣更是國際關心的焦點,台灣如果能夠持續走在民主的道路上,國際民主國家就能夠有信心。去年有幾位香港反送中的年輕人,受到中國國安法判刑與監控,只能到其他國家尋求政治庇護,年輕人不能在自己的故鄉打拚,必須遠走他鄉,是一件令人傷心的事情。今年台灣的選舉,更是民主與獨裁的選戰,也是自由和專制的選擇,選對人,走對路,台灣就能繁榮、就能和平、更能自由。蔡英文總統帶領台灣八年來,經濟成長,政府有盈餘,經濟成果跟全民共享,更能夠保障勞保基金,更調整最低工資以及調升軍公教人員薪資,通過最低工資法,增加幼兒托育補助幫助「三明治世代」,政府也重視長照,更是加薪減稅增福利,高中職免學費,也補助私立大學學費以及住宿費,這些成果都需要國會通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站台時表示,國民黨想召開立法院臨時會不斷針對高端進行攻擊,事實上立法院早已召開兩次調閱委員會,國民黨根本是黔驢技窮,才不斷透過抹黑企圖轉移焦點,我們必須堅定信心支持賴清德蕭美琴,但總統贏還不夠,國會必須過半,否則國民黨過半會杯葛預算,更會把年金改革、不當黨產、反滲透法、農田水利會和國安五法改回來,所有人事同意權都會被阻撓,更可能會面臨藍白提出閣揆不信任案,造成政局不穩,柯建銘認為林志潔當選是國會過半的關鍵,他學經歷亮眼,更是立法委員過去立法請教的對象,他是立法能力最強的即戰力跟達人。柯建銘更痛批鄭正鈐居然敢聲稱為地方爭取預算,鄭正鈐對新竹的貢獻是零,新竹所有的預算都是林智堅市長和自己爭取來的,鄭正鈐滿嘴謊言,是個「白賊七」,他更是國會議員裡面被告最多的,超過一百個官司,不是整天跑法院,就是跑銀行三點半,更捲入Me too疑雲。

國策顧問黃越綏表示,自己三十年前也在這裡替柯建銘助選,他們帶著蠟燭照亮新竹的民主道路,自己當初期許柯總召進到立法院能夠擔任最大的桶箍,現在果然沒有讓人失望,立法院跟民進黨沒有柯建銘不行,柯總召沒有推薦自己的子女出來選舉,反而是無私地推薦學經歷都優秀的林志潔,但是這次選舉非常激烈,林志潔在危急的選戰時刻,只要再多幾票就能把他送進國會,黃越綏搭乘高鐵看到許多海外國人紛紛回國支持林志潔,展現保衛台灣的決心,他強調林志潔重視性別平權以及婦女權益,呼籲新竹的年輕朋友支持林志潔,讓年輕的力量進入國會。民進黨的女性更是優秀,蔡英文擔任總統,蕭美琴更是史上最優秀的駐美大使,黃越綏拜託女性選民全力支持賴清德、蕭美琴和林志潔,林志潔只差一步就能夠當選,讓下次他來到新竹的時候,能夠滿面春風看到林志潔為新竹服務。

立法委員余天認為新竹一定要選出一個自己人的立委林志潔,也要支持賴清德蕭美琴,賴蕭配是三組候選人中,最適合擔任總統副總統的組合,余天稱自己是老新竹人,更希望新竹可以有一個好立委,他更強調立法院如果沒有過半,執政會非常辛苦,更拜託新竹鄉親政黨票也要支持民進黨,讓民進黨可以過半。

民進黨新竹市立法委員候選人林志潔上台致詞說,新竹不只一個科技進步的城市,更需要長期照護、幼兒照顧以及各項教育發展,以及建設香山、推動客家政策等,這些政策與建設不只需要總統副總統支持,更要一個認真肯負責的立法委員。

林志潔表示,他比任何人更熟悉新竹的需求,未來新竹市民的需求就是他的責任,人有兩個故鄉,他出生的故鄉是雲林,他要成長跟變老的新故鄉就是新竹,看到許許多多奮鬥的新竹人,認為自己責任重大,怎麼能不認真呢?他更感謝陽明交大的同事與學生願意在其他候選人抹黑時,願意站出來力挺自己,林志潔重申新竹具有豐富的人才,更需要一個好的立法委員,建設新竹,而這場選戰更是民主台灣跟專制中國的選戰,不能浪費選票給一個站在新竹建設對立面的立委,也不能投票給過去四年看不到人的立法委員。

更多新聞推薦
總統、立委大選剩3天 國民黨發「貪腐警報」要下架「失德政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