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9 | 台灣好新聞

陳建仁口誤「中國發射飛彈」 林為洲:連收兩次警報,英文寫Missile,選前製造緊張?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陳建仁口誤「中國發射飛彈」 林為洲:連收兩次警報,英文寫Missile,選前製造緊張?
(圖/翻攝網路直播)

行政院長陳建仁9日赴立法院,針對「是否公布高端合約?」等事宜進行報告及備詢。陳建仁質詢到一半,「國家級警報」大響。陳建仁竟脫口說,「我接到一個簡訊,說中國發射飛彈」,隨後陳建仁改口「中國發射了衛星」,立委林為洲打臉,「你剛剛自己講飛彈」,陳建仁坦言口誤。林為洲砲轟,「國家級警報」簡訊英文是Missile(飛彈)還是Satellite(衛星),怎麼寫Missile?陳建仁承認,「這是錯誤,我們要來更正!」

陳建仁15時18分接受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質詢時,突然國家級警報大響,陳建仁表示,「吳委員好,不好意思,因為剛才我接到一個簡訊,說中國發射飛彈」。吳玉琴回應,她剛才也看到這個簡訊,所以中共對我們的威脅是一直在的。陳建仁表示,「確實,時時都在」。

接續吳玉琴質詢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關切15點04分「國家級警報」,陳建仁說明「這次我們有一個警報是中國發射了衛星」。林為洲打臉,「你剛剛自己講飛彈」。陳建仁坦言「講錯了…剛好上來質詢…我只是說發射…想說發射…實際上是發射衛星」

林為洲質疑,發射衛星要「國家級警報」嗎?陳建仁說,當然啊!他也是火箭的投射器。

林為洲追問,中國發射多少衛星?你知道嗎?有每次都發「國家級警報」嗎?上次飛越台灣上空就沒有發。

林為洲嗆,碰到選舉製造緊張嗎?以前飛彈飛越,說大氣層不屬於領空,沒有「國家級警報」,現在發射衛星,竟然收到兩次警報,「那你還講說是飛彈?」陳建仁表示,這他講錯了,是口誤。

林為洲當場念了「國家級警報」簡訊,質疑英文是Missile(飛彈)還是Satellite(衛星),怎麼寫Missile?陳建仁支支吾吾。林為洲痛罵,「你寫飛彈ㄟ!你以為台灣人都不懂英文?」

陳建仁承認,「這是錯誤,我們要來更正!錯誤馬上更正」。

更多新聞推薦
傳中國暫停陸生大學交換生來台 陸委會:歡迎陸生來台就學,盼陸方不再阻撓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