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9 | 台灣好新聞

國家警報稱「飛彈」?林為洲轟:介選、奧步 陳建仁反嗆:你去問中國啊?為何選前朝台灣南部發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警報稱「飛彈」?林為洲轟:介選、奧步 陳建仁反嗆:你去問中國啊?為何選前朝台灣南部發射

行政院長陳建仁9日赴立法院質詢時,正好「國家級警報」大響。陳建仁第一時間口誤稱「我接到一個簡訊,說中國發射飛彈」,隨後改口「中國發射了衛星」。立委林為洲質疑,「國家級警報」簡訊英文是Missile(飛彈)還是Satellite(衛星),怎麼寫Missile?「你寫飛彈ㄟ!你以為台灣人都不懂英文?」陳建仁承認,「這是錯誤,我們要來更正!」林為洲怒嗆,「你在嚇唬台灣人!還在介選!奧步啦!」「用國家機器介選」。陳建仁反嗆,為何你不去譴責中國,選舉前偏偏選台灣南部上空的路線投射衛星。你要去問中國啊!為何選前四天,要選擇這個路線發射?

陳建仁解釋,火箭投射衛星有不同路線,為何要公告?因為火箭會一節一節掉下來,會砸到人,這是一個防空警報,要讓大家小心,為何偏偏要經過台灣南部上方呢?

林為洲質疑,簡訊誤導民眾,讓人以為是發射飛彈,為何不寫Satellite(衛星)?陳建仁回應,英文不能用Satellite,Satellite Flyover這句話要小心,因為人造衛星本來就在地球繞來繞去。

陳建仁反問,為何你不去譴責中國,選舉到了,偏偏選台灣南部上空的路線投射衛星。林為洲痛罵,你為何要誤導。國防部要檢討,怎麼簡訊寫成這樣。陳建仁承認,錯誤要檢討。

為何中國發射衛星也要警報?陳建仁嗆,以往衛星沒有經過南部上空,偏偏選南部,你要去問中國啊!為何選前四天,要選擇這個路線發射?

更多新聞推薦
黃偉哲陪同賴清德投票 鼓勵大家踴躍行使公民權、展現民主活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