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2 | 台灣好新聞

朱立倫高喊「給我一個院長韓國瑜」 警告民進黨不容許金錢或權力的交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朱立倫高喊「給我一個院長韓國瑜」 警告民進黨不容許金錢或權力的交換

國民黨22日召開第11屆新科立法委員座談會,主席朱立倫致詞時提出三項呼籲,第一、「團結是最重要基礎」;第二、「改革一天都不能停止」;第三、「要永遠跟人民站在一起」。他期許本屆新科的立委們,共同凝聚團結,迎接新的國會,發揮團隊力量;並呼籲大家秉持清清白白、實實在在、團進團出 「每一位都是一家人,都是自己同志」,只要秉持這樣決心,什麼事情都可以溝通,都可以解決。

除主席朱立倫親自與會外,秘書長黃健庭、黨團總召集人兼政策會執行長曾銘宗、副秘書長江俊霆、謝衣鳯、李彥秀等也出席座談會。朱主席表示,這次1月13日的選舉,大家拚盡全力,民眾也展現政黨輪替決心,但很可惜總統大選,在野陣營獲得將近六成選票,卻沒辦法完成政黨輪替;在國會的部分,相信大家看到國民黨在區域立委及原住民立委選舉中,合計起來都是單獨過半,加上不分區立委,獲得國會最大黨,如果加上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參與國民黨黨團,共有54席黨團成員;若加上民眾黨席次,在野力量共有62席,執政黨51席,代表台灣主流民意對過去八年民進黨的執政,大家有強力不滿,希望我們未來扮演最強力的監督與制衡的角色,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決心,這是為來最關鍵、最重要力量。

朱立倫指出,上週謝票告一段落後,今天邀請新科立委到台北來,共同舉行談話會;第一、就是我們要團結,他在各地謝票時向15位縣市長報告,國民黨在過去這段時間把所有的15位縣市長像兄弟姊妹、像大家庭一樣,團結在一起,有什麼事情大家保持密切聯繫、相互相挺。國民黨過去長期被詬病,不能團結的事情,經過這段時間努力,難得營來空前的團結,即便總統大選無法完成政黨輪替,但團結的力量展現給所有藍軍支持者、在野民眾,看到國民黨願意團結在一起。

朱立倫再次強調,「團結是我們最重要基礎」,選後,15位縣市長一一向他表達,我們一定完全凝聚在一起、團結在一起;15縣市長需要靠的是54位黨團成員。他舉例,在彰化,不是單靠謝衣鳯委員,而是54位立委都是彰化委員,彰化有事,全部都有事;台中市長盧秀燕關心的台中捷運,不是只有台中立委的事,而是54位立委共同事情;我們要秉持此意念、決心,讓立院黨團與縣市長團結在一起,共同解決問題,面對執政黨不公不義的事情,「團結是最重要基礎」。

朱立倫並表示,第二、「改革一天都不能停止」,國民黨過去為人詬病的事情 一定要改掉,對於民眾期待國民黨要年輕化,這是他將近兩年半來最堅持的,相信大家也很高興,這次國民黨立院黨團是三個立院黨團中最年輕的,且15位40歲以下提名的區域立委候選人中,當選10位;他強調,年輕化是一定要走的事,尊重資深但要培育更多年輕、優秀候選人。

「一代接一代,一棒接一棒,培養更多優秀新生代、新世代」,朱立倫表示,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決心;將來要把棒子、接班交給年輕世代,這是國民黨一定要做的,讓更多年輕優秀的人成為助理,成為最重要服務同仁,培養將來成為國民黨最重要接班世代。

朱立倫表示,第三、「國民黨要永遠跟人民站在一起」,民眾為什麼要給在野力量六成支持?為什麼只給執政當局四成選票?代表「民意為王」,選後民眾最希望看到的絕對不是朝野之間,為了一個位置互爭,而是希望看到接下來要為人民做什麼?民眾希望看到需要改革的法案是否能一一完成?尤其作為國會最大黨,國民黨一定要逐案完成,國會本身改革是無庸置疑,也是國民黨長期主張;過去我們狗吠火車,無法完成 現在就以國會最大黨、在野力量全部推出 ,也歡迎包括民眾黨等在野朋友一起團結,讓國會改革一一完成。

此外,朱立倫並提及,過去八年不公不義的事情這麼多,怎麼樣調查?查出真相?都要靠我們成為最重要的發動機。他強調,54位黨團成員號召所有正義人士,讓不公不義的事情成充分被揭露;「我們是代表人民,還給人民公道」,這是民眾最重要期待。「我們要捲起袖子,從當選那一刻,就應該開始」。

至於立法院正副院長以及黨團幹部選舉,朱立倫強調,都會秉持清清白白、實實在在,團結一致,絕對不容許任何金錢或權力的交換,他再次呼籲已經當選總統的賴清德主席,如果民進黨再動用任何權力交換或金錢利益,就是要搞爛台灣民主政治,未來台灣民主政治成為國際笑話。 他希望大家秉持清清白白、實實在在、團進團出,每一位都是一家人,都是自己同志,只要秉持這樣決心,什麼事情都可以溝通,都可以解決。

朱立倫特別以「大學長」稱呼韓國瑜,感謝韓擔任不分區第一名後,在全國各地輔選,也獲得大家對其非常肯定,現場呼聲最大的都是「給我一個院長,韓國瑜」,這是大家共同心聲,當然要尊重大家,但我們希望共同凝聚團結,迎接新的國會,不是只有2月1日的挑戰,接下來每一天都是挑戰,不管在各委員會、院會、各項質詢、聽證、甚至調查等,每一件事情都是攻防,希望大家一起發揮團隊力量。

更多新聞推薦
民眾黨首輪院長投黃珊珊 柯文哲恐挨轟「保送韓國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