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2 | 台灣好新聞

傅崐萁不爭了 國民黨確定推「韓江配」參選立院正副院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傅崐萁不爭了 國民黨確定推「韓江配」參選立院正副院長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中左1)、立法院長候選人韓國瑜(中右1)、立法院副院長候選人江啟臣(左)與立委傅崐萁(右)。(圖/中國國民黨)

2024總統大選、立法委員選舉已在1月13日舉行並出爐結果。其中立法委員方面,執政黨民主進步黨在立法院拿下51席,中國國民黨則奪得52席、台灣民眾黨在不分區獲得8席,呈現「三黨不過半」的國會新局面。國民黨今(22)日舉行新科立委座談會,會後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候選人韓國瑜、立法院副院長候選人江啟臣與立委傅崐萁四人共同牽起手展現團結決心與監督力量,宣示國民黨全體一致通過提名「韓江配」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強調國民黨作為新國會最大黨,將堅定不移展現在野監督制衡的力量,發揮最強戰力,並將積極推動國會改革與陽光法案,讓民進黨政府受到最強力的監督。

朱立倫指出,座談會中每位委員都暢所欲言,未來作為國會最大黨,大家一致表達要拚盡全力代表臺灣人民扮演監督的力量,同時要展現出改革進步的價值。未來對於所有民眾關心的法案,國民黨一定身先士卒、拚戰到底,對於國會的功能改善與改革法案,也必定全力以赴,同時要結合所有在野的力量,讓改革力量與進步價值能展現出來。

朱立倫強調,立法院2月1日正副院長選舉,一定團結一致、團進團出,大家強調國民黨一定要團結,也重視黨內的民主機制,所有委員都可以表達意願與對民主的期待,特別謝謝傅崐萁委員主動提到一定全力力挺韓國瑜院長、支持江啟臣成為副院長候選人,在全體立委同志一致決議下,國民黨正式宣示韓國瑜成為立法院長提名同志、江啟臣成為副院長提名同志,將報週三中常會一致通過。未來國民黨全體委員將協助韓國瑜院長與江啟臣副院長順利通過2月1日的挑戰。

朱立倫也再度呼籲民進黨當局,絕對不要動用任何的金錢或權力交換,國民黨立委將團進團出、都會亮票,並且希望未來立法院儘快將院長副院長選舉辦法改為記名投票,讓民主進步的價值展現在國人的面前。

韓國瑜認同朱立倫主席的呼籲,他強調,廣大的台灣人民希望看到團結的國民黨與強大的在野聯盟,人民過去8年真的受不了,如果執政的民進黨繼續貪污腐敗,而在野黨無法強而有力的監督,會是嚴重失職。因此立院正副院長選舉很重要,在野黨大團結更重要。

韓國瑜特別感謝傅崑萁委員顧全大局、願意犧牲小我,讓國民黨能夠團結和諧。未來的總統很清楚要走「台獨綱領」,若韓江配能得到多數立委支持,《中華民國憲法》下的「九二共識」是最重要的正確方向,未來國民黨在立法院就是「親美和中」,不會像民進黨一樣「親美仇中」。民眾對我們殷殷期盼,我們一定全力支持國會改革,讓立委能好好的為老百姓來打拚。

江啟臣感謝立法院所有國民黨籍委員展現出團結的一面,也特別感謝朱主席的協調與傅崐萁委員的幫忙,成功凝聚國民黨的團結,因為只有團結的國民黨,才能夠促進在野的合作,也只有在野的合作,才能夠在這次三黨不過半的立法院,發揮出監督制衡的力量。這個監督制衡的力量是人民在1月13日用選票所做出的期待,因為有60%的民眾並沒有投給民進黨,換言之未來執政的政府並沒有過半,所以過去8年民進黨全面執政、立法院一黨獨大多數暴力的情況,民眾希望得到改善,民眾希望看到有監督制衡能力的國會。

江啟臣指出,國會確實需要改革,其實過去一直也都在推動,所以無論是國民黨或其他任何黨團、黨派所提出的國會改革事項,若他與韓國瑜能成為立法院的正副院長,絕對共同討論、推動,希望讓國會成為真正屬於全民的國會、能夠監督制衡政府的國會。

傅崑萁表示,在野黨十分艱困,朱主席承擔大任,不只打贏2022的九合一選舉,也在2024讓國民黨成為國會第一大黨,三黨不過半的今天,是台灣能夠產生重大轉變的關鍵時刻,尤其國會改革關係到國家的未來,國家腐敗就是因為國會功能不彰,而三黨不過半更能全力地推動國會改革法案,能夠像真正的民主國家如美國一樣,國會有聽證權、有調查權、有國會不得藐視權與國會證言不得說謊權,如此則113席立委每位都能成為人民的靠山,讓所有的腐敗無所遁形,這正是回應800多萬選民不希望民進黨執政的重要民意。

傅崐萁強調,國民黨只有一條路,就是團結。韓國瑜是公認最有戰鬥力與行動力的院長,江啟臣更有遠大的眼光與前程,不應埋沒人才。個人榮辱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回應全體國人希望國會進步的價值,讓國會真正成為制衡力量,也讓東部西部的台灣都能得到國會支持,只有團結才能造福每個地方的百姓,因此他選擇支持韓國瑜參選院長、江啟臣參選副院長,並希望他們能順利當選。此外他也呼籲,《地方制度法》已修正為地方民意機關的正副議長或代表會主席都用記名投票,現在國會卻還不能見陽光,我們一定要推陽光法案,讓國會的正副院長選舉必須要記名投票,不再有密室協商的角落,讓國會重見光明,才符合所有人民的期待。

更多新聞推薦
支持蔡英文登太平島 馬英九:這是我們中華民國的領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