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23 | 台灣好新聞

衛福部日能登半島震災捐款募得約25.6億日圓 日官房長官:台日友情的證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日能登半島震災捐款募得約25.6億日圓 日官房長官:台日友情的證明
日本官房長官林 芳正(圖/資料照片,圖源:林 芳正議員を応援する会Facebook)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地區在今(2024)年1月1日下午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及重大災情,目前仍在搜救及初期清理階段。為協助日本賑災,我行政院外交部4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政府捐贈6000萬日圓(約合新台幣1293.6萬元)賑災,並由衛福部開設民間捐款賑災專戶提供國人自發性捐款,盼以實際行動協助日本災區重建及災民生活。而衛福部相關捐款帳戶已在19日關帳,總共募得新台幣5億4158萬9468元(約合25.6億日圓)。對此,日本政府官房長官(日本內閣秘書長和發言人)林芳正,今(23)日特別向台灣公開致謝,並稱「這是台灣對日本友情的證明。」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出,林芳正今(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面對媒體詢問對於台灣捐款能登半島震災捐款募得逾25.6億日圓一事的看法時,強調「我們衷心感謝台灣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並稱是是「台灣對日本的友情證明」。

日本共同社的報導亦指出,林芳正也提到台灣政府在強震發生後就捐款6000萬日圓說:「在此之前,日本和台灣之間在自然災害及新型冠狀病毒(或稱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發生時,一直以來都會相互提供協助。」

更多新聞推薦
恭喜「韓院長」 柯文哲讚爆:了解庶民心聲,溝通能力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