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1-29 | 台灣好新聞

立院長選戰「游蔡」配拜會民眾黨團 游錫堃:政黨利益放兩邊,國家利益擺中間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院長選戰「游蔡」配拜會民眾黨團 游錫堃:政黨利益放兩邊,國家利益擺中間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正副院長參選人游錫堃(中左1)、蔡其昌(中左2),29日拜會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中右1)黃珊珊(中右2)、陳昭姿(左1)...等8人,針對國會改革理念交換意見。(圖/翻攝自游錫堃Facebook)

第11屆立法委員將於2月1日正式就任,當天也將選出立法院正副院長。此次立委選戰,執政黨民主進步黨在立法院拿下51席,中國國民黨則奪得52席、台灣民眾黨在不分區獲得8席,呈現「三黨不過半」的國會新局面,也因此不管是法案通過與否,乃至於立法院正副院長誰勝出,得視民眾黨的意向。而民眾黨也拋出4點主張,除要民進黨與國民黨回應,也要有意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者,到民眾黨立法院團正式跟8位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說明想法。今(29)日早上繼國民黨立院正副院長參選人韓國瑜、江啟臣拜會民眾黨立院黨團後,民進黨立院正副院長參選人游錫堃、蔡其昌亦拜會民眾黨立院黨團會談。會後游錫堃在其Facebook上表示,「政黨利益放兩邊,國家利益擺中間」,這是大選激情過後,為使台灣更好,雙方意見交流中最大的公約數。

游錫堃表示,今(29)日下午,他和蔡其昌,與台灣民眾黨8位立法委員當選人,會面將近1小時,大家坦誠交換意見,他感受到台灣民眾黨對於國家未來發展的關心,還有對於國會改革理想的堅持。

游錫堃指出,1月13日大選至今,已滿半個月,是該回歸理性的時候了!今天意見交換過程中,我們已經把「台灣的國家利益放中間」,共同思考什麼樣的選擇可以讓台灣更好?什麼様的選擇才能讓台灣邁向一個正常國家。

游錫堃說,過去4年,他擔任立法院長,雖然沒有提案權,所作有限,但仍對國會改革、民主鞏固盡心盡力。未來如果有機會連任立法院長,會朝向她認同跟支持的改革方向持續邁進與深化,繼續依《立法院組織法》之規定,嚴守職權中立,維護議事秩序,在尊重各黨團意見之下處理議案。

更多新聞推薦
梅花豬肉片中市檢測樣本食藥署也驗到西布特羅 台糖:僅同一盒肉驗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