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30 | 台灣好新聞

曹長青:王志安被境管5年主因「嘲諷民進黨」 他爆過去觀光簽證來賓上節目都沒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曹長青:王志安被境管5年主因「嘲諷民進黨」 他爆過去觀光簽證來賓上節目都沒事
(圖/翻攝youtube)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在《賀瓏夜夜秀》訕笑身障者站台,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先公開譴責王志安、「賀瓏夜夜秀」節目,綠網軍、側翼名嘴跟進圍剿。移民署火速下重手「查水表」,以觀光簽證違規錄節目為由,判王志安5年禁止入境。館長陳之漢嘲諷,「罵到黨馬上境管5年」,比辦詐騙犯還快。主持人彭文正爆料,他邀過很多觀光簽證的來賓上他節目,且有領酬勞,沒有一個人有事,質疑民進黨雙標。評論作家曹長青砲轟,「上節目非法打工」、「嘲諷殘疾人(中國用語)」,這兩個都是藉口,主因是王志安在節目的言論「踩了紅線」,嘲諷了執政黨、嘲諷當權者,這是根本。

彭文正在「政經關不了」節目爆料,他邀過很多觀光簽證的來賓上他節目,且有領酬勞,沒有一個人有事,曹長青被馬政府警告過,但也沒事,彭文正說,如果要這樣做,就在節目把名單全公佈,他們還是會怕,現在民進黨完全沒在怕。

曹長青在個人網路節目「長青論壇」表示,「上節目非法打工」、「嘲諷殘疾人」,這兩個都是藉口,主因是王志安在節目的言論「踩了紅線」,嘲諷了執政黨、嘲諷當權者,這是根本。

民進黨以王志安旅遊簽證「上節目非法打工」為由,判5年禁止入境,曹長青透露,很多外國人上節目,怎不算非法打工?唯獨針對王志安?不就他踩紅線,其他人都歌頌民進黨。

曹長青指出,王志安曾在台灣上政論節目,怎麼以前不算非法打工?這次怎麼算呢?差別在之前沒有公開嘲諷民進黨,節目也播出了,證明非法打工是藉口。

曹長青認為,王志安是嘲諷民進黨消費殘疾人、利用殘疾人,他沒有批評殘疾人,也沒指名道姓,更沒批評全體殘疾人。他是批評執政黨利用殘疾人搞造勢活動。王志安認為把他推到台上,像極了共產黨,這很不好。如果王志安說得更清楚、婉轉,強調殘疾人多麼自學成才、有成就,但民進黨利用他也不好。就不會被民進黨借題發揮。

有人說中國人有什麼資格對台灣選舉說三道四?曹長青反駁,任何人都有權利評論台灣選舉,今天王志安說執政者不高興的話,判5年不得入境,多重的懲罰啊!不合情,也不合理。

曹長青抨擊,民進黨就因為人家說了自己不喜歡的話,就下令5年不得入境,這是赤裸裸踐踏言論自由。共產黨有法律,「妄議中央罪」,不可以說共產黨、習近平壞話。這次懲罰王志安,變成「妄議民進黨」的罪名。只要說執政黨不高興的話,他就重重懲罰,傷害台灣民主形象。

更多新聞推薦
媳婦過年的5大煩惱! 何時回娘家?親戚催生心好累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