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31 | 台灣好新聞

周榆修接任民眾黨秘書長 目標2026地方選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周榆修接任民眾黨秘書長 目標2026地方選舉

台灣民眾黨今(31)日舉行中央委員會議,討論黨內人事案,會後由將卸任的秘書長周台竹、新任秘書長周榆修共同舉行記者會,交接民眾黨秘書長一職。民眾黨表示,不只通過秘書長人事案,也宣布嘉義黨部主委由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張啓楷接任。

民眾黨表示,非常感謝周台竹自2023年1月份接任秘書長之後,1年1個月時間發揮外交領域專業,在涉外事務部分,包含訪美、訪日等交流任務,成績有目共睹,從國際外交到政黨外交,陪伴、帶領民眾黨一起完成總統大選。

周台竹指出,自己的本質是外交人員,外交人員跟軍人一樣,長官的命令要絕對服從,做一輩子外交官,每3年就換全新的工作環境,前前後後到過5個國家服務,在外交部也擔任過5個不同部門的主管。2019年6月加入台北市政府,當時是因為認同柯文哲市長的理念,在去年1月接任台灣民眾黨秘書長的職位,到今天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未來會專注在外交這一塊。

周台竹表示,未來會做好台灣民眾黨的政黨外交,至於周榆修是一位非常優秀的人才,擔任秘書長職位適才適所,坦白講過去做秘書長任內,周榆修幫了很多忙,也預期未來台灣民眾黨的運作會更順暢,祝福新任秘書長周榆修一切順利。

民眾黨指出,過去不管是在網路上、節目上或很多小草,都習慣叫周榆修一聲「修哥」,修哥是民眾黨非常重要的戰力,也是柯文哲主席重要的左右手,曾任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行政歷練非常豐富,和基層民眾高度連結,相信在修哥帶領之下,民眾黨會不忘初心,繼續和人民走在一起,穩穩地走、穩穩地壯大。

新任秘書長周榆修指出,黨務工作是一棒接一棒,周台竹秘書長在2024總統大選期間幾度出訪中,一次又一次讓整個黨有很好的表現,「謝謝周台竹、周大使、我的好同事」。

周榆修表示,接秘書長是一個開始,期許自己全力以赴,走台灣的路,為民眾拚服務,台灣民眾黨是一個為民眾存在的政黨,未來就選舉及具體展現,讓民眾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就像民眾黨立院黨團,對優先法案也向全國民眾做報告,黨的部分以2026的地方選舉為主要目標,會一步一腳印往前,這陣子會「整隊」、調整相關人事。

現場有媒體提問,未來有相當多議員要補選,民眾黨是否有相關規劃?周榆修回應,選後有6場補選,其中5場是因為議員當選立委而要補選。對民眾黨而言,參與是一定要,參與有很多種參與的方法,6個地方的生態完全不同,把每個地方切開來看,這幾天民眾黨內部有做評估報告,大部分都是過完年才登記,參戰的樣態跟模式,在過完年後就會比較清晰。

也有記者提問,是否有外傳民眾黨5位中央委員請辭之事?周榆修表示,中午開中央委員會議,大家開誠布公聊天,其中有一位是因為個人健康因素,有一位是因為要移民,外界會湊在一起說是5名,但原因不一而足,不過黨務工作是自己的工作,溝通再溝通是最基本的。記者追問其他3位狀況,周榆修補充,還有一位在國外,沒有所謂的辭職書,如果有人員異動都依照規定。

對於外傳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有找2位民眾黨卸任立委入閣,周榆修指出,第一,目前還沒有任何訊息或接觸;第二,對於聯合政府,柯文哲主席態度很清楚,應該是黨對黨,在此基礎上才做後續商談。

有媒體詢問據傳有部分中央委員反映,跟柯文哲主席沒有更多面對面溝通的機會,接任秘書長後會不會有改善?周榆修表示,其實溝通管道都算暢通,以黨務運作來說,溝通是秘書長很重要的工作,自己會去第一線溝通。對於傳出有中央委員灰心,周榆修回應,有則改、無則嘉勉,應該是要越來越好。

現場也有媒體關心,周榆修接秘書長是2026重要佈局,有沒有什麼大方向已經訂下來?周榆修表示,把黨視為選舉機器的話,外界覺得比較好懂的是席次的增加,因為九合一選舉項目很多。在2024總統大選當中,當然組織陸戰進步空間比較大,對選戰後期的小草運動表達感謝,未來對於議員和第一線里長,討論完後會設定目標,全力以赴。

更多新聞推薦
台糖豬肉片「西布特羅」門 洪申翰秀公文批盧秀燕對解事件全貌與溯源無興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