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0 | 優傳媒

老孫侃時政》「黑金星」事件,談國家機器與醜陋的選舉

老孫侃時政》「黑金星」事件,談國家機器與醜陋的選舉

2020年蔡英文操弄「抗中保台」大玩「芒果乾」而得以連任,猶如台灣版的「黑金星事件」。這些過往歷史都證明,選舉是可以被人為操弄的。明年就要總統大選了,從一些蛛絲馬跡中,可以看出國家機器早已啟動了。台灣的「黑金星」在哪裡?(圖/取自網路)

作者/孫恭正

「朴采書」這個名字在台灣大概沒幾個人知道。他是前南韓陸軍少校,1990年參與了韓國軍方情報機構蒐集朝鮮核武能力情報的行動,1995年被韓國「國家安全企劃部」(現名國家情報院)吸收成為一名特工,代號「黑金星」。

國家安全企劃部要朴采書執行滲透朝鮮的任務。他們給了朴采書一個偽裝的身分,讓朴采書成為一名在北京的韓國公司經商的商人,行動的目標是「打進敵人的心臟」。2018年朴采書接受BBC記者訪問時,他說他做到了韓國間諜從沒有做到的事,他會見了當時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

老孫侃時政》「黑金星」事件,談國家機器與醜陋的選舉

上世紀90年代,韓國就誕生了一位超級間諜,他代號為“黑金星”。(圖/取自網路)

1997年韓國總統大選,國家安全企劃部不希望在野並且「親朝」的金大中勝選,他們希望保守派的李會昌當選。因此國家安全企劃部策畫由朝鮮在「非軍事區」挑起軍事行動,這樣選民就會因為「亡國感」而支持「反朝」的李會昌。朴采書認為這種作法,是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民眾的願望之上,他反對這種「藉挑起戰爭,以贏得勝選」的作為。於是他把競選舞弊的消息,透漏給了金大中陣營,並且他還說服了朝鮮方面,不要在非軍事區進行武裝行動。朴采書以個人一己之力,阻止了一場戰爭。

最後金大中險勝,當選總統的金大中實施「陽光政策」,大大減緩了朝鮮半島的衝突,在2000年還舉辦了歷史性的「韓朝峰會」。朝鮮金正日則在金大中勝選後,處決了一批企圖說服他與南韓串聯干擾選舉的高官。朴采書的故事被拍攝成電影<北風>,2018年5月在坎城影展首映,8月在韓國公映。

老孫侃時政》「黑金星」事件,談國家機器與醜陋的選舉

朴采書的故事被拍攝成電影<北風>。(圖/取自網路)

毫無疑問,朴采書絕對是個「英雄」。但他的下場呢?在金大中宣誓就職總統時,韓國情報機構「故意」洩漏了一份文件,讓「黑金星」的身分曝了光。該文件還透露出情報機構介入總統選舉的醜聞,讓朴采書在韓國待不下去了。朴采書只能舉家搬到北京定居。2010年,朴采書被韓國政府指控是「雙面間諜」,判監禁六年,現已刑滿出獄。

「黑金星」朴采書的經歷,不但讓我們見識到「國家機器」的可怕,更讓我們看到民主選舉的醜陋。國家機器和政客串聯,為了自己的利益和權力操弄選舉,甚至不惜挑起戰爭。在他們眼裡,哪裡有老百姓?若不是有朴采書的良知和金正日的睿智,韓、朝百姓會產生多少傷亡,會造成多大的經濟損失?有誰能估算得出來嗎?

台灣人千萬不要沉浸在「民主」的虛幻中,過去台灣發生多次假借某個突發狀況操控選舉結果的事件。1998年一卷造假的錄音帶,害吳敦義高雄市長連任失利。2004年總統大選前一天的319槍擊案,導致「連宋配」敗選,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投票前夕爆出「走路工事件」,讓黃俊英飲恨。這些事件都導致選舉結果遭到扭曲,而獲益者都是民進黨。2020年蔡英文操弄「抗中保台」大玩「芒果乾」而得以連任,猶如台灣版的「黑金星事件」。這些過往歷史都證明,選舉是可以被人為操弄的。

台灣的「黑金星」在哪裡?明年就要總統大選了,從一些蛛絲馬跡中,可以看出國家機器早已啟動了(例如,蕭美琴的美國籍爭議)。候選人各自奇招百出,連貓狗都派上陣了,真要是那麼愛貓愛狗,何不去開寵物店?反而是我們這些老百姓該為自己想一想了,當飛彈打來的時候,總統的狗和副總統的貓或許還上的了飛機逃命,你跑得了嗎?

(文章只屬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

老孫侃時政》「黑金星」事件,談國家機器與醜陋的選舉

孫恭正,退伍軍人,東吳大學會計研究所碩士,曾任證券專業經理人,北京中律縱橫副總經理,教師。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