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4 | 優傳媒

大義覺迷》趙少康:侯友宜永遠是我的老大!

大義覺迷》趙少康:侯友宜永遠是我的老大!

話說當副總統也真可憐,永遠是個無聲的跟班,只有在各種慶典時,才能跟在總統後面露個臉。多數副總統並無大志,他們每天心中最想知道的大事,就是總統是否還健在。我寫這些無聊事,主要在告訴,侯趙配,努力拚選舉吧!閒言閒語何足掛心!(圖/取自網路)

作者/王建煊

總統選舉的熱鬧只剩下幾天了,幾家歡笑,幾家淚的場面就將顯現。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是個不錯的政治領導人,勤政愛民。我們基金會在新北市林口成立「鑫淼天使居」,主要在照顧風中殘燭的無子獨居老人;身為市長的侯友宜,十分支持,破土典禮時,他曾率市府主要幕僚參加,為我們留下勤政愛民的深刻印象。

但這次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聲勢一直拉不起來,主要原因不在侯友宜,而是因為國民黨老大了,這八年在野期間幾乎沒有什麼表現,2015年發生的「換柱風波」,為國民黨留下的污點始終陰魂不散;國民黨選總統的信心跌到谷底,一心委曲求全的盼望藍白合,但終不如願,只能硬著頭皮選下去。

及至提名擅長選舉的媒體人趙少康搭檔副手,並操盤選務,侯的氣勢開始拉升,已有可望當選的氣勢。一時之間趙的聲望似已超越老闆侯友宜,功高震主,弄得趙出頭不是,不出頭也不是;趙不得已在12月22日政見發表會上,連喊三次:侯友宜是我的老大,我的老闆,侯友宜是我心目中的掃黑英雄,是我的總統!是最好的新北市長,最好的總統!功高震主的壓力似乎不小。

大義覺迷》趙少康:侯友宜永遠是我的老大!

(圖/取自網路)

但是侯友宜也是見過世面及當過副手的人,選舉時,只要有助選票,能夠當選,功高震主的人愈多愈好;侯只要當選總統,功高震主根本就不會存在,到那時,副總統只是個很安靜的跟班。李登輝當選總統時的副總統是李元簇先生,曾任政大校長、教育部長、法務部長、救國團主任,能言善道,常得理不饒人,但是當了副總統後,就鴉雀無聲,怎麼打,一個屁都不會放;此後的副總統,蕭萬長及吳敦義等都是能言善道的人,但當了副總統,就變聲帶萎縮的人。所以在這裡特別告訴侯友宜先生,不要怕趙少康功高震主,他震動的聲音越大,你當選總統的機會愈大,安啦!

話說當副總統也真可憐,永遠是個無聲的跟班,只有在各種慶典時,才能跟在總統後面露個臉。多數副總統並無大志,他們每天心中最想知道的大事,就是總統是否還健在。我寫這些無聊事,主要在告訴,侯趙配,努力拚選舉吧!閒言閒語何足掛心!

這次選舉裡,民眾黨及民進黨似乎沒有這種功高震主的閒言發生,但民眾黨總統選舉操盤的黃珊珊,表現十分強悍,外界也有柯對黃珊珊言聽計從,黃才是選舉老大的傳言。藍白會破局,柯P當選總統機率甚小,黃列不分區第一名,將來民眾黨裡黃可能是主角,但黃也可能只是柯的小跟班。講這些似乎有點在挑撥是非,但是非已在,挑不挑撥,結果都一樣。

此外,這次跌破眼鏡的是,民進黨賴清德居然選了姚立明當競選總部主任委員,操盤民進黨的選舉。姚立明何許人也,姚也是位能言善道,有腦袋,精打細算的好手,賴清德看中他,足見賴不簡單。

姚立明,湖南省長沙人,曾任新黨立法委員,新黨明顯主張兩岸和平統一,三十年如一日。而民進黨主張台灣獨立,也是三十年如一日,這兩個怎麼能合在一起,真是匪夷所思。我查字典,匪夷所思的解釋:非一般人所能想得到的。不錯,這真是非一般人所能想得到的。

這次選舉,表面看是國民黨,民眾黨、民進黨在玩大戲,其實真正在玩的是新黨。趙少康是新黨創黨的立法委員,黃珊珊是新黨的台北市議員,姚立明是新黨的立法委員,三黨大選都操在新黨之手,新黨何其有幸,能享此盛譽!看在我這位85歲的新黨創黨元老眼中,多少也有些欣慰吧!!

(作者為前監察院長,本文原刊《優傳媒》,授權《中時新聞網》、《中華新聞雲》、《風傳媒》、《樂新聞》等同步刊登。)

大義覺迷》趙少康:侯友宜永遠是我的老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