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8 | 優傳媒

老孫侃時政》蔡、賴保邱國正?想太多了吧!


老孫侃時政》蔡、賴保邱國正?想太多了吧!

邱國正部長將一生奉獻給國家,沒想到在最後的一里路,栽了這樣一個莫名其妙的大跟頭。幕後操弄的黑手其實已經現形了,相信邱部長自己也心知肚明。剩下的是老百姓能不能睜開火眼金睛,看清楚這些妖魔鬼怪了。(圖/取自網路)

作者/孫恭正

國防部長邱國正兒子召妓事件,致使邱部長火速請辭,媒體報導蔡英文和賴清德極力慰留,看似蔡、賴力挺邱國正,但筆者卻不以為然。

連續三起與女色有關的事件發生,首先是前立委趙天麟,其次是前立委羅致政,而這次是國防部長之子。三起事件中,前兩者是外交國防委員會的立委,後者則是任職於國家安全局的國防部長之子。奇妙的是三起案件都是由國外色情網站揭露,再由國內同一家媒體曝光,手法全如出一轍。要說這三起事件是「獨立事件」,任誰也不相信。

這三起事件很明顯是有針對性的,因此引發外界諸多揣測,而其中最可信的,就是民進黨內部的派系鬥爭。也由於是民進黨內部自己下的黑手,所以蔡、賴必須穩定局面以息事寧人,不讓事態延燒到自己身上。換言之,慰留邱國正並非出於欣賞邱國正,而是犧牲邱國正使其成為「防火牆」,讓邱國正承受所有的攻擊與質疑。

距離520政權交接,只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現在的內閣各部會都是「看守」性質,部會首長根本起不了多大的作用。邱國正此時下台,由副部長暫代一個多月也無所謂。蔡英文與賴清德難道不明白這個道理嗎?他們當然清楚,但邱國正若下台就沒人替他們擋子彈了,所以邱國正絕不可以下台。蔡、賴不在乎邱國正遭媒體折磨得心力交瘁,不在乎影響國軍士氣,在乎的只是自己而已。所以不只邱國正,被人罵翻的唐鳳和王美花,也都不能下台。差別在於邱國正有骨氣不戀棧,而唐鳳則不知羞恥。

何其可悲!一位老兵戎馬一生,最後竟成為無恥政客的犧牲品,怎不令人憤怒。邱國正的兒子犯錯,固然邱國正要擔負「教子不嚴」的指責,但其子已是成年人,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就連黑社會都知道「禍不及妻兒」的道理,怎麼民主政治下,高呼民主進步的民進黨,卻依然保有「株連九族」的封建思想,真是讓人匪夷所思。

同為人父,筆者能夠體會邱部長的無奈。自己的孩子就算犯了天大的錯,做父親的也只能概括承受。反觀邱國正的兒子,身為一個軍官,又是將門之後,從軍道路上遠比別人平坦的多,不知善加利用先天優勢,反而自毀長城,實在令人嘆息。正所謂「經一事,長一智」,希望這位天之驕子,以後能夠管好下半身,別再讓老父親操心了。

回頭再看看民進黨。這群人渣還有一絲一毫的良心與江湖道義嗎?連續爆發的事件,顯然矛頭不是指向國民黨,而是針對蔡英文與賴清德。指向蔡英文或許出於這八年來利益分贓不均,而針對賴清德則頗有「敲山震虎」的意圖。未來賴清德是聽命臣服於該派系的操控,抑或是無懼於該派系手中握有的「百官行述」,而敢於殊死一搏?就看賴清德是不是個有謀略的「咖」了。

邱國正部長將一生奉獻給國家,沒想到在最後的一里路,栽了這樣一個莫名其妙的大跟頭。幕後操弄的黑手其實已經現形了,相信邱部長自己也心知肚明。剩下的是老百姓能不能睜開火眼金睛,看清楚這些妖魔鬼怪了。

(文章只屬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


老孫侃時政》蔡、賴保邱國正?想太多了吧!

孫恭正,退伍軍人,東吳大學會計研究所碩士,曾任證券專業經理人,北京中律縱橫副總經理,教師。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