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23 | 原民會

Pakacalayay ko pinanam, awaay ko la’ed. 雲端伴讀,學習零距離-原民會與部落學童一同成長

原住民族委員會於今 (23)日在臺中市舉辦「112年度部落學童遠距伴讀」計畫成果發表會,今年度部落學童的整體成績進步幅度達70%以上,由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任委員親自頒贈112年度部落學童遠距伴讀計畫獎狀及證書,嘉勉參與遠距伴讀之小學友學業進步之表現及表彰大學友輔導老師、部落社區、教會、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等15個服務據點之貢獻,現場聚集參與本計畫的大學友及部落小學友等受獎者150人,共襄盛舉。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表示,部落學童遠距伴讀計畫至今已邁入第8年,數位轉型間接影響了傳統教學方式,線上學習擁有跨越空間的特性,使得應用比例增加,因而掀起數位教育浪潮,身處數位時代的學生也需與時俱進,而部落學童早已透過原民會的超前部屬,提前適應學習型態的轉變,掌握自主學習的致勝先機。原民會亦重視學生英語能力的提升,為此規劃英語職能專班,同樣透過遠距教學培養9年級與高中職原住民學生提升英語會話能力。

夷將Icyang主委進一步指出,本(112)年度共有6所大學組成策略聯盟,培訓大學友388名,另於部落社區、教會、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等單位,設置15個部落服務據點,陪伴部落學童289位,伴讀科目包含國語、數學、英文、自然及社會,學生各科成績的進步顯著,進步幅度達70%以上,尤其是英文成績進步幅度達83%,值得讚許,也期待學生在學習族語的時候,一樣保持同樣的熱忱來學習。

今天的頒獎典禮除了表揚小學友們的用心學習與成績進步之外,也嘉許大學友們在教材設計上的創新,以及感謝各部落的駐點輔導老師們,在過程中盡心竭力的陪伴小學友們前行,原民會也將持續為部落學童學習不遺餘力,重視數位工具的升級與教學制度的完善,積極以科技跨越區域隔閡,降低城鄉學習資源落差,並積極培育富有服務熱忱的大學友們,繼續提供部落學童課業上的幫助!


業務承辦人:高元義

連絡電話:(02)8995-3106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