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18 | 環保署

全球首座工業廢水回用至半導體製程之再生水廠通過認證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環境部本日(12月18日)召開環境教育認證審查會,認證通過「台積電南科再生水廠環境教育學習園區」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台積電南科再生水廠位於臺南市善化區,為全球首座工業廢水回用至半導體製程之再生水廠,每日生產2萬噸再生水,等於7萬人每日的自來水使用量。該廠讓1滴水可以使用3.5次,今年上半年再生水使用總量達460萬噸,幫助台積電南科廠區節省自來水達30%。在穩定產業發展的同時,邁向水資源永續利用的環境願景。為推動再生水資源永續利用,該廠特於「水綠能再生中心」推廣再生水主題,發展二套環境教育課程,涵蓋水資源利用、再生水處理技術、企業責任與合作、綠色工程及循環經濟五大層面,進行以再生水的水質標準及水資源再利用等作為教學議題,期許更多人瞭解再生水資源。「環境教育認證審查會」成員共有21人,由環境部首任女性次長施文真擔任召集人,國家環境研究院代理院長張順欽為副召集人,並與占審查會委員總數三分之二之專家學者、民間團體代表14人及各部會代表5人,共同組成。申請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需先經過由認證審查會部分委員組成的小組初審,初審通過者才會提報送請認證審查會全體委員審議。環境部期待通過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具有推廣環境保護、資源保育、ESG等理念的社會責任,使國人在安全、專業的環境下得到寓教於樂的環境教育。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