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1 | 行政院

出席龍潭「綠杉林公園景觀工程完工啟用典禮」 鄭副院長:營區前空間活化 打造軍民共融共享公園

鄭副院長今(21)日出席桃園市龍潭區「綠杉林公園景觀工程完工啟用典禮」時表示,綠杉林公園基地位於陸軍司令部前綠地,面積有4.3公頃,這片綠地種植肯氏南洋杉林,軍方多年來養護有成,形成優美的都市森林。鄭副院長說,在他擔任市長任內與陸軍司令部合作闢建「綠杉林公園」,讓營區前空間解嚴活化,在前後兩屆市長接力及桃園市府團隊努力下,今日落成啟用,成為軍民共享、共融的空間。鄭副院長表示,龍潭綠杉林公園能夠落成啟用,要特別感謝陸軍司令部之前的兩位司令,一位是陳寶餘上將,另一位是徐衍璞上將,兩位將軍作風開明,藉由與桃園市政府合作讓多處營區活化,如平鎮區的碉堡公園、桃園區的南昌公園、中壢區的中原文創園區等,這些營區活化案例都得到市民很大的肯定。鄭副院長指出,綠杉林公園於去(111)年7月18日開工,今(112)年9月28日竣工,地點緊鄰龍潭交流道、桃園市客家文化館、龍潭大池、三坑老街及石門大草坪,交通便利,未來可舉辦草地音樂會、軍方活動等表演,將成為龍潭區一大亮點。副院長進一步指出,公園還有設置親子遊戲場,是以天然木料、五金鋼管、型鋼及鋼纜繩、網製成,結合「陸軍500障礙賽」闖關不放棄精神,打造如軍旅般的冒險遊戲場,讓民眾來體驗並挑戰體能,市民也多了一個與綠杉林共融的戶外活動場域。鄭副院長表示,他擔任桃園市長任內積極推動各項共融公園計畫,例如龍潭運動公園、綠杉林公園都是採共融的方式規劃,共融公園不只得到了市民們極大的肯定,主辦的桃園市政府工務局更以「蛻變翻轉中新桃園-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公園獲國內外大獎 」為題,獲頒考試院「112 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得獎團體」。最後,鄭副院長感謝桃園市府、國防部及在地民意代表,共同見證坐落於龍潭運動公園與三坑自然生態公園中間優質的綠杉林公園啟用。他更殷切盼望中央與地方持續合作,規劃更多優質的公園讓市民享受建設成果,持續打造桃園市為「臺灣的幸福宜居家園」。鄭副院長抵達現場後,首先欣賞陸軍樂隊的表演、聽取桃園市政府工務局簡報興建工程,隨後與桃園市張善政市長、國防部陸軍司令部司令鍾樹明上將一起手按魔球,主持啟用儀式後,與政戰主任史順文中將、立法院呂玉玲委員、桃園市議會徐玉樹議員、張肇良議員、劉仁照議員、臺灣龍潭親子建設推廣聯盟黃琬瑄等貴賓合影留念。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