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8 | 自立晚報

全國第一 台中囊括第23屆公共工程金質獎 9項大獎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日前舉行第23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台中市抱回9項金質獎,為全國第一!
全國第一 台中囊括第23屆公共工程金質獎 9項大獎

「基礎建設是城市進步的基石,工程品質是建設推動的根本!」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盧市長上任以來注重公共工程品質,公共建設獲獎不斷,他任職於建設局長期間,積極面對各種挑戰、推動重要建設,打造宜居台中城。這屆建設局勇奪6項獎項,實屬不易,而他本人能夠獲得「個人貢獻獎」,是對他自己以及所帶領建設局團隊的鼓勵。

陳局長說明,「烏日前竹地區區段徵收光竹橋改建工程」因舊橋通洪斷面不足,豪雨易暴漲淹水危及用路人安全,因此配合河川治理計畫辦理橋梁改建,導入智慧科技防災系統、首創雲端BIM管理與監控平台,並提前3個月完工。

「和平區環山部落南湖溪新建吊橋」過去往返彼岸僅能倚賴簡易流籠通行,險象環生,市府克服偏遠山區施工困難度、山區氣候環境不穩及兼顧生態永續,提前順利完成使命,提供緊急救助通行,照顧偏遠鄉親,且有利於促進地方農業發展。而光竹橋及環山吊橋這2項工程皆榮獲公共工程金質獎土木工程類優等。

另外,「大安濱海樂園北汕溪虹橋改建工程」打造海洋主題人行及自行車觀光特色打卡景點,也獲得土木工程類佳作,顯見評審委員對市府建設團隊的肯定。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位於台中七期精華地段,為亞洲首創、下凹式滯洪池公園,平日作為都市公園及教育,汛期時啟動滯洪設施,也可作為臨時避難空間,是一個多功能公共設施用地,市府持續精心養護公園、豐富植生綠化以及推動黑天鵝放養計畫,打造兼具蓄洪、休閒及生態的公園,提供市民永續環境教育場所,這次獲公共工程金質獎維護管理類優等。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