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8 | 自立晚報

臺北市STEAM 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揭牌

臺北市STEAM 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揭牌
【記者卓羽榛臺北報導】臺北市長蔣萬安今日出席「臺北市STEAM 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揭牌暨啟用典禮。他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中山女高及基金會的協助與共同支持,讓這個辦公室正式成立。

蔣萬安說明,這一次STEAM及新科技辦公室成立的幾個亮點:第一、跨國小到高、中職的一個K12的學程,讓孩子們在不同階段,都能夠以跨領域的學習為導向;第二、跨國際間的交流,不管是教師之間,師資相互的培訓,課程的對接以及學生的參訪交流,都很重要。他想未來希望有一個跟國際之間對口的單位,而像這樣的一個辦公室,就是希望能打開孩子們的視野,走入國際。

他接續說到,另外,很重要的是大家如果最近 看一些媒體的報導會發現AI人才的培育是未來必須要走的趨勢 ,以包括現在大家非常熟悉NVIDIA(輝達)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AMD的總裁蘇姿丰 Lisa Su、李開復先生現在也成立了一個AI的公司。其實他們也都是臺灣的孩子,但後來到國外有了無限的發展,所以我們會一直在反思,其實我們可以培育很多優秀的人才,這些人才最後到國外去後的發展也都無可限量。

他接續分享,大家很知道的 CHATGPT 就OpenAI的創辦人Sam Altman,最近匯集了全世界的7兆美元,來培養相關的人才以及建置AI晶片,顯見Sam Altman也看到這個趨勢。

蔣萬安表示,身為臺北市的大家長,看到世界趨勢,看到現在的問題點,就必須及早進行相關規劃,所以未來會以在臺北市每一個行政區設立一個STEAM認證學校為目標,另外,會有一個AI相關人才培育的專門計畫。

蔣萬安說,可見未來不只是需要一區一STEAM 認證學校、AI專門計畫,更該把對這領域有興趣、有專長的孩子們集合,一起接受專業的訓練、汲取最新的相關趨勢資訊或投入授課資源等,相信絕對可以培養出世界級頂尖的人才。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