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23 | 高雄市政府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偕日本留學生讚高雄熱情 陳其邁:歡迎多走訪高雄、共同深化台日友誼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22日由葉建揚執行長偕同詹彩虹理事、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矢板明夫支局長,率9位錄取該會第二屆獎學金的日本在台留學生訪高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陳其邁表示,感謝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長期推動台日交流、強調會延續安倍晉三前首相精神深化與日本合作,並盼日本學生多多走訪各地認識台灣,而學生們也對高雄的溫暖熱情特別印象深刻,希望於在學期間更了解台灣,讓台日關係更加友好。

高雄市長陳其邁首先向日本訪賓表達對日前能登半島大地震的慰問,也提及衛福部賑災專戶已湧入超過4億台幣、相當於18億日圓的善款,台灣與日本的友誼已是牢不可破的緊密羈絆。陳其邁強調,台灣人十分感念安倍晉三前首相對台灣的關心,高雄更以設立全台首座銅像展現敬意,今後也要持續促進台日雙邊安全及經貿合作,並在彼此有困難時互相幫助,讓台日友情更加穩固進步。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矢板明夫支局長指出,台灣對能登半島大地震慷慨捐款,許多日本友人、甚至國會議員都希望他能代為轉達謝意,也認為近幾年是台日關係最好的時刻。陳其邁市長帶領的高雄市在半導體產業鏈、演場會經濟、日本京都橘高校訪高演出等城市發展與活動行銷下,帶動城市熱度,因此期待日本年輕人可以更深入認識高雄,成為未來雙方關係的推手。葉建揚執行長表示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盼能培育台日交流的種子,讓學生們將更多高雄、台灣經驗帶回日本;詹彩虹理事則期許日本學生在台灣累積美好回憶,多加認識南台灣高雄。

本次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獎學金訪團南下高雄,亦前往紅毛港保安堂向安倍晉三前首相銅像致意。現場日本學生也熱烈表達對台灣和高雄的感受,預計就讀銘傳大學觀光事業系的牧田悠希提到,自己曾以腳踏車和機車環島,對高雄的熱情印象非常深刻。即將就讀台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的杉野元亮則開心的說自己非常喜愛高雄的在地市場,常有許多驚奇發現,希望台灣和日本、高雄與日本的關係越來越好。預計就讀於東吳大學國際關係學系的赤瀨朋基請益在台就學訣竅,陳其邁舉自身例子,勉勵學生應跨領域學習,累積實力。陳其邁歡迎日本學生多走訪高雄及南部,不僅能感受最道地的台灣,更能充分享受台灣豐盛的美景及物產。高雄身為台灣對日本最友善的城市,今後也將更積極藉由各個層面的互動合作,讓高雄與日本的關係更為深化厚實。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