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1 | 高雄市政府

出席小港全民運動中心動土典禮 陳其邁:盼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提供小港居民平價優質運動環境

【高雄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1)日出席小港全民運動中心動土典禮,為滿足小港地區居民的運動需求,陳其邁表示,小港運動中心的運動設施,涵蓋籃球場、羽球場、游泳池、SPA以及各式運動器材,老少皆宜。他也感謝在地議員的大力協助,希望工程能夠盡速如期如質完工,也希望在任期內能夠建置14座運動中心,提供平價優質運動環境。


陳其邁進一步指出,高雄天氣炎熱,而現在有了運動中心,市民朋友不僅能在任何天氣下進行運動,還能享受專業的運動指導,從而促進市民的健康與幸福。高市府致力於建設運動中心,同時亦計劃結合對長輩的定制化課程,期望培養更多市民朋友的運動習慣,並藉由提供專業的運動指導,促進社區長輩的健康,符合預防醫學重視健康促進的理念。


新工處說明,小港運動中心總經費約6.49億,市府自籌1.89億、其餘經費由體育署補助與中油、台電共同回饋,為地上三層鋼筋混凝土加鋼結構建築,1樓設有室內溫水游泳池及商業空間、2樓則為健身房及瑜珈室等室內運動空間、3樓則設有綜合球場,總樓地板面積達7,893平方公尺(近2,400坪),預計啟用後將串連小港森林公園遊憩設施,成為小港區公共設施的新地標,並提供小港區民眾更好的生活照顧環境。


基地坐落於小港森林公園內,結合公園綠地規劃,提供高餐校區及小港國際機場周邊區域在地居民遊憩運動空間,同時促進小港區經濟產業活絡與居住品質。整體場館設計融入當地社區意象,以飛翔的線性量體勾勒飛機起飛之意象,並以象牙白為主要整體建築物配色搭配亮黃色營造活力氛圍,印襯南高雄天際線,打造極具在地特色的運動中心。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