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1-15 | 陸委會

陸委會第6屆eye臺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首次擴大辦理,「吸引力法則」獲評審團一致肯定,奪得首獎獲頒獎金20萬元

陸委會新聞稿編號第045號



大陸委員會第6屆「eye臺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頒獎典禮暨得獎短片首映會,今(15)日在臺北市信義誠品舉行,共有25部入圍作品一同角逐總獎金84萬元的獎項,經評審團票選由「吸引力法則」獲得首獎。邱太三主任委員出席頒獎典禮致詞並頒發首獎獎金新臺幣20萬元。



邱主委致詞時表示,感謝有愈來愈多人參加陸委會短片競賽的活動,透過影像分享兩岸及臺港澳交流與新住民在臺灣的感人故事。希望所有的新住民朋友安心的把臺灣當成新故鄉,不論來自何方,大家一起努力在臺灣這塊自由的土地上打拼,勇敢追逐夢想,實踐自我的價值,融入臺灣豐富多元的文化中,同時也期許兩岸能持續透過雙向交流,創造更多良性互動的空間,累積互信。



陸委會表示,本屆活動除兩岸及臺港澳的交流故事,也首次納入其他新住民在臺灣的生活點滴,共有來自印尼、越南、菲律賓、波蘭、美國等10國新住民參賽,充分展現臺灣是個多元共融的美麗寶島。首獎「吸引力法則」透過來自中國大陸江西省陸配阿心的輕鬆敘事,搭配緊湊的影片集錦及幽默插畫,敘述她在臺灣的心路歷程與親身體驗的美好事物,獲得評審團一致肯定。參獎「台灣菲常美」由來自菲律賓的新住民Flordelis(涂詠恩)獲得,藉由辦理選美比賽回饋母國菲律賓,為孩童籌措來臺換肝醫療費用,讓他們得以健康長大,善心舉措令人感佩。



陸委會感謝各方踴躍參與競賽,本次競賽入圍及得獎作品請參閱「eye臺灣win兩岸」活動官網。



新聞聯絡人:吳先生



電話:23975589分機7003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