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6 | 經濟部

經濟部請問侯市長,同意謝龍介先生三項造謠嗎?

有關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謝龍介先生於競選場合中,抹黑口罩國家隊、再生能源外,甚至連黑面琵鷺都拿來造謠一事,經濟部相信絕大多數國人是理性,也要持續說明造謠言論。口罩國家隊為國人努力,現在被講成執政黨賺錢的工具,經濟部要反問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市長,您真的同意謝龍介的造謠抹黑嗎?

經濟部指出,不久之前,李鴻源抹黑口罩國家隊收回扣,遭到工具機公會、機械公會以及不織布公會聯名抗議,犯眾怒後道歉,現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公開說他們是貪污工具,請問侯市長是否同意謝龍介的言論?

經濟部表示,侯市長自己也提出2030年再生能源要達到約三成的政策願景,現在卻放任黨籍候選人抹黑光電。再生能源發展中,多數業者會以以個別案場分別成立SPV公司以利風險控管,許多知名上市公司都採取此模式,國民黨內不乏參與再生能源事業、擔任獨董的政策顧問,相關資訊一問便知。

經濟部指出,同時在太陽光電發電業的規範中,都要「電業登記規則」申設辦理,在不同階段程序中,應備有總投資計畫相對應的投資額,並且也規範光電業者申請施工許可時,自有資金必須至少占投資額的15%,申請電業執照時,自有資金必須至少占投資額的18%,請問侯市長,您也主張要發展再生能源,您是否同意謝龍介對再生能源的抹黑?

最後經濟部強調,謝龍介說黑面琵鷺會被太陽光電影響等等,但根據中華民國野鳥學會2023黑面琵鷺全球同步普查,2022年全球共有6,603隻度冬的黑面琵鷺,其中台灣共記錄到4,228隻,佔全球數量64%;在近期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處與台南市野鳥學會等保育團體合作,在嘉義、台南、高雄進行普查,依據今年11/11日統計數據,黑面琵鷺來台度冬更是以台南地區2,469隻最多。

經濟部重申,各政黨再生能源目標幾乎一致,已是朝野政黨共同目標。2016年時風電光電只發了25億度,2022年底已經成長到142億度,這是政府民間共同努力的成果。經濟部要懇切請問侯市長,您同意謝龍介抹黑口罩國家隊、抹黑再生能源,甚至連黑面琵鷺都要造謠嗎?若是您也不同意,請為這樣的錯誤言論澄清事實吧。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署李君禮副署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0、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hunlee@moea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署林文信組長
聯絡電話:02-2775-7716;0912-578534
電子郵件信箱:whlin@moeaea.gov.tw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