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4 | 經濟部

經團連委員長飯島彰己獲頒經濟專業獎章, 臺日友好再添新猷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今(14)日頒授「經濟專業獎章」予日本經濟團體連合會東亞經濟人會議日本委員會委員長飯島彰己(Masami IIJIMA),以表彰其4年來持續協助推動臺日企業交流,促進雙邊經貿、供應鏈韌性合作的卓越貢獻。

飯島彰己於2020年6月接任日本經團連東亞經濟人會議日本委員會委員長,當時正好是新冠疫情最為嚴峻的時刻,各國相繼封閉邊境、人員與商務往來中斷。但是在經團連東亞經濟人會議日本委員會以及我方東亞經濟協會共同努力維繫下,雙方就新冠疫情對策、產業供應鏈、綠色轉型等重要產業議題交換意見,並提供政府施政建言,持續推動臺日業界交流未曾間斷。

「經濟專業獎章」旨在獎勵對經濟事務具有特殊貢獻的我國及外國人士,以表彰其領導工商團體或協助我政府研擬、推動經貿政策及提升國際經貿地位等貢獻卓著。經濟部王美花部長今日下午在經濟部禮堂頒發「經濟專業獎章」予飯島委員長,並感謝東亞經濟會議召開超過50屆以來,為臺日經貿關係所樹立的功績。

王美花部長指出,台積電熊本廠為臺日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帶來大量需求與動能,飯島委員長亦針對強化九州半導體聚落,召集及主持專家諮詢會議,就整體交通物流、專業人才培訓、外籍工程師生活環境等內容提供建言,不僅有助於提升日本半導體製造研發能力,也對持續深化臺日半導體供應鏈韌性合作有所貢獻。

飯島委員長此次來臺也出席為期兩天的第51次東亞經濟會議。他於獲頒經濟獎章時表示,東亞經濟會議在雙方諸多先進賢達努力下,得以為今日臺日堅實友好雙邊關係作出貢獻,同時深感自身責任重大。臺日正共同面對全球經貿環境變化、供應鏈重組、產業智慧化與高值化等議題,今後應持續加強半導體產業優勢互補合作關係,共同推動數位及綠色轉型,並提升雙方人員往來與觀光、文化交流,共創臺日關係下一個50年榮景。

貿易署發言人:李冠志副署長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一組許志明組長
聯絡電話:02-2397-7241、0919-708-332
電子郵件信箱:jasonhsu@trade.gov.tw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