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2 | 外交部

我國政府捐助10萬美元協助蒙古雪災災民

2024/04/02

第123號新聞稿

蒙古自今(2024)年2月起遭逢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風雪災情,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賀忠義代表外交部長吳釗燮於本(4)月2日赴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向蒙古駐台代表特木爾(Gankhuyag TUMURBAATAR)表達我國政府的慰問之意,並代表政府捐贈10萬美元,提供「蒙古紅十字會」(Mongolian Red Cross Society)及教廷所屬「蒙古明愛會」(Caritas Mongolia)各5萬美元協助災民復原工作。教廷駐台代辦馬德範(Rev. Monsignor Stefano Mazzotti)也應邀出席。

賀司長表示,台灣與蒙古間有著密切的交流及悠久的友誼,在蒙古朋友遭受數十年來最嚴重雪災的時刻,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的關懷,並與「蒙古紅十字會」及教廷的「蒙古明愛會」合作,為災後復原工作盡一份心力。

特木爾代表表示,蒙古遭逢嚴重雪災,使許多牧民生計面臨重大挑戰,對我國這份情誼感念在心,也代表蒙古外交部與人民感謝我國的善心捐款,並將確保這些援助送達需要幫助的災民手中,並相信台蒙關係將更加密切。

教廷駐台代辦馬德範表示,蒙古明愛會長年協助貧困民眾,致力提升他們在教育、應變急難及糧食安全等領域的福祉,並對台灣與明愛會的合作及慷慨捐助表達肯定及感謝。

台蒙雙方近年在教育、文化、科技、醫衛及氣候變遷等層面交流日趨密切。蒙古近年已漸成為國人出國旅遊熱門目的地之一。我國誠盼蒙古雪災復原工作順利進行,災民儘速回復正常生活。(E)

  • 我國政府捐助10萬美元協助蒙古雪災災民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