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3 | 交通部

2024台灣燈會踩街熱鬧登場,荷蘭、日本、菲律賓團隊爭奇鬥妍,共賀2024台灣燈會,歡迎攏來賞花燈、鬧元宵

2024台灣燈會踩街活動將在113年2月24日下午1點30分熱鬧登場,交通部觀光署特別邀請日本、荷蘭、菲律賓及臺灣在地表演團隊,總計18組表演隊伍,搶先在臺南市歸仁區歸仁十八路以踩街方式演出,讓民眾一睹為快。
今年參加開幕踩街活動的18隊各具特色,包括與台灣交流密切、來自日本北海道、名古屋、三重縣、高知縣共4支的Yosakoi 團隊,將在踩街道路上重現日本夜來祭慶典街頭的狂熱氛圍;遠從荷蘭而來的Close-act 街頭劇場,他們吸睛且高人一等的裝扮,必會成為我們的踩街風景中的鏡頭焦點;同樣來自海外,受CNN等國際知名媒體讚譽的菲律賓面具嘉年華的指標性舞團-巴克洛市馬斯卡拉舞團,都將以他們的熱情演出,展現各國的特色與文化。
此外,台南家齊高中舞蹈班、將以充滿節慶方位的舞蹈,讓元宵節慶氛圍滿點,南光中學的樂儀隊、稱霸全台的Monster 競技啦啦隊、歸南國小民俗團隊的舞龍和跳鼓陣以及兆群表演藝術團等團隊帶來充滿活力及歡樂的精彩表演。此外還有台南市政府邀請的溪南金獅學會、吉和堂八家將、日本山形花笠舞、仙台雀舞等團隊一同參與。
交通部觀光署表示,踩街活動一直是燈會重要的暖身活動,藉由踩街活動的進行,宣告台灣燈會正式開始,2024台灣燈會展出期間從2月24日至3月10日,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民眾前往燈會展區,攏來賞花燈、鬧元宵。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