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11 | 民眾網

勉勵志向學造福國家 台北市新聞記者俱樂部頒會員子女獎學金

勉勵志向學造福國家 台北市新聞記者俱樂部頒會員子女獎學金

《圖說》台北市新聞記者俱樂部會員子女獎學金頒獎典禮,由董益慶主任委員主持(第二排右六),邀請林芳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程恕人(第二排右七)及國際獅子會300B1區中央獅子會會長朱志洋(第二排右九)、輔導會長徐光進(第二排右八)頒獎。〈台北市新聞記者俱樂部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台北報導】台北市新聞記者俱樂部111學年度會員子女獎學金頒獎典禮,今〈11〉日在台大校友會舘舉行,由主任委員董益慶主持,邀請林芳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程恕人及中央獅子會會長朱志洋、輔導會長徐光進等人頒獎,計有台灣廣播公司會員子女邱馨諄等十六人得獎。

台北市新聞記者俱樂部會員子女獎學金每年舉辦一次,凡在新聞界服務,包括報社、通訊社、廣播電台及電視台同業子女均可報名參加。今年得獎同學為;邱馨諄、陳品霓、葉家君、楊正佑、黃紹庭、吳宜臻、黃曉奕、劉愛唯、林睿紳、陳又瑞、徐晨祐、曾曼恩、陳祈睿、陳昱安、陳昱圻、黃彥喆等十六人。分別獲得獎金及「品學兼優」獎狀各一紙。

董益慶除勉勵得獎同學要勵志向學,將來造福國家社會外,並對於國泰金控、

財團法人世界基金會、台北市報業公會以及國際獅子會300B1區中央獅子會的熱心贊助,表示感謝。

他說,由於有這些善心人士的關懷與贊助,這項優良的制度才能延續,這項由前主委袁希光所擘劃的優良制度,該會未來將繼續推動,並發揚光大。

董益慶指出,台北市新聞記者俱樂部是由國内四大新聞團體,包括報業公會、記者公會、通訊事業協會及編輯人協會共同組成,成立於民國四十一年。七十一年來,曾舉辦多次新聞研討會,出版數十册新聞叢書,同時也成立合唱團,舉辦記者杯籃球賽、桌球賽等;而每年所舉辦的會員子女獎學金,更造就成千上萬莘莘學子,前立法委員吳育昇、前台北市新聞處長羊曉東等人,均為此項獎學金之受益人。

林芳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程恕人,也是學生所敬重的校長,他把一生最精華的歲月都奉獻給建國中學。

程恕人說,據他觀察,建中同學讀書的要訣,約可歸納為七點,即善用時間、力求專精、自動自發、勇於發問、博學多聞、勤奮好學、發揮創意。他提出這七點「讀書要訣」,希望能對同學有所助益。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