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12 | 民眾網

工商團體五千人力挺 侯提經濟政策讓台灣蓬勃向前

工商團體五千人力挺 侯提經濟政策讓台灣蓬勃向前

《圖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日下午出席全國工商團體侯援會成立大會,超過五千名工商代表,表達全力支持。〈侯選辦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2)日下午出席全國工商團體侯援會成立大會,並以「融入區域經濟整合、促進產業升級轉型」為主軸,發表經濟政策,內容包括完成CPTPP正式談判、啟動RCEP加入程序、續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重新協商ECFA,並改善投資環境,解決五缺問題,也將擴大產業發展、智慧製造及節能減碳租稅獎勵。

全國工商團體挺侯友宜後援會,由中華民國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擔任總會長,包括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及多位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都到場支持,現場更是湧入超過五千名工商代表,表達全力支持侯友宜。

侯友宜表示,面對國際貿易市場,打造自由經貿環境,對台灣非常重要,因此將推動台灣積極參與全球區域經濟整合,任內完成CPTPP正式談判,也將啟動 RCEP 的加入程序。而對於「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也會持續推動,並在協商過程中,一定採取公開透明的方式,積極與相關企業及大眾溝通,以爭取國人的支持。

另外,在確保台灣主權及經濟安全下,也會呼應產業界需求,重新協商ECFA,包括貨貿及服貿協定,藉由經濟合作,共創兩岸的共榮共好。

工商團體五千人力挺 侯提經濟政策讓台灣蓬勃向前

《圖說》全國工商團體侯援會成立大會,侯友宜以「融入區域經濟整合、促進產業升級轉型」為主軸,發表經濟政策。〈侯選辦提供〉


侯友宜指出,面對企業所遇到的缺電、缺水、缺地、缺工、缺人才的五缺問題,在專業評估的安全前提下,將做到以核減煤、以綠永續,達到2030減碳台灣、2035低碳台灣、2040無煤台灣、2050淨零台灣的目標。除外也將在區域供水上重新調整,並給予再生水使用之獎勵或補助,讓水資源更有效利用。對於國土規劃,則會成立「國土規劃研究院」,全面盤點國土利用情形,並妥善規劃未來 50 年台灣國土使用。

他強調,產業研發的核心關鍵技術一定要留在台灣,而研發則是企業走向創新、不斷提升自我競爭力的核心關鍵,為鼓勵企業持續突破創新,將擴大租稅獎勵,產業研發支出投資抵減,由15%提高到 20%;智慧製造支出投資抵減,由 5%提高到 10%;節能減碳支出投資抵減,則最高到10%。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