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3 | 民眾網

少坐多動 臺北醫院推動健走3個月達1億5萬步

少坐多動 臺北醫院推動健走3個月達1億5萬步

《圖說》臺北醫院鄭舜平院長表示運動就是真正的養生,鼓勵同仁少坐多動。〈臺北醫院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舉辦為期三個月的員工健走比賽,鼓勵更多同仁將健康促進融入日常生活,參賽者每兩週需達到10萬步的目標,結合爬樓梯活動及使用運動APP統計步數,200名參賽員工在8月21日至11月12日期間,累計步數達1億4,391萬1,534步,換算約已環島100圈、繞地球2.7圈,減碳2萬多公斤。

臺北醫院鄭舜平院長表示,運動就是真正的養生,平時會利用零碎時間運動,例如走樓梯、俯臥撐、打桌球等,也鼓勵同仁少坐、多動,一起響應ESG淨零排碳及營造健康職場。

臺北醫院員工健走比賽累計總步數第一名的莊金滿是傳送人員,在3個月內共累計271萬4,914步,她表示平日工作協助推床,護送病人做相關的檢查與治療,給自己每天的目標是能走2--3萬步,所以上班前會先進行1或2小時超慢跑運動,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就可以達到一定的運動量。

少坐多動 臺北醫院推動健走3個月達1億5萬步

《圖說》精神科主任醫師趙偉婷透過跑步促進健康並獲得心靈淨化。〈臺北醫院提供〉


此外,精神科主任醫師趙偉婷衝超馬,單日步行最高超過14萬步,熱愛跑步的趙偉婷分享,十年前接觸跑步,一開始只是想要田徑場跑個十圈,那就是四公里,看起來不難吧?沒想到跑一圈後又渴又累,很快就去旁邊吃豆花;雖然第一次失敗,卻引起我的好奇:原來,跑步這麼有趣?我開始有空就去田徑場。一次次的跑步,我發現跑步讓我身體得以進化、體能變好,心理獲得淨化重新出發,漸漸的我愛上跑步。

職業醫學科主任暨家醫科醫師蔡旻翰表示,國內勞工十大死因多為慢性病,這也是要極力推動職場慢性病防治的原因,健康職場不僅為勞工提供檢查,更重要是能創造支持性環境、積極推動健康促進,鼓勵員工從被動運動到主動運動;很驚喜有許多同仁共襄盛舉參與部北健走活動,除了看到臺北醫院有很多充滿實力的運動高手,也看到大家互相激勵並帶動運動風氣,健康首重預防,醫病應於未病,運動就是其中一個最好的身體保養,讓我們持續動起來!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