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6 | 民眾網

保護服務工作最高榮譽 第九屆紫絲帶獎頒獎典禮

【民眾網黃楸玲/台北報導】

11月25日是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衛生福利部舉辦第九屆紫絲帶獎頒獎典禮,典禮現場有笑有淚、溫馨感人,現場觀眾更因為每個得獎者的故事與經歷而深受激勵與感動。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監察院紀惠容委員、葉大華委員、立法院吳玉琴委員,及衛生福利部李麗芬政務次長特別到場鼓勵與肯定得獎者。

紫絲帶獎是臺灣保護服務工作之最高榮譽獎項,112年各界推薦計61位跨領域專業人員角逐,經過初選、實地訪談、決選,最終由16位在成人保護、兒少保護、性侵害及性騷擾等保護領域之社政、衛生醫療、警政、檢察及教育的實務專業人員獲得殊榮,其中特別貢獻獎及新銳獎分別由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張萍主任及臺東馬偕紀念醫院洪華希小兒科醫師獲獎。

值得一提的是,112年衛生福利部在頒獎典禮上預告了一支講述網絡團隊合作的微電影「關於我們成為一張網的故事」,便是改編自其中一位得獎者的真實故事,完整內容於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Youtube頻道首播。

典禮的重點之一是一開始的「紫絲帶講壇」,由本屆5位紫絲帶得獎者,包括張萍主任、吳宗勳偵查佐、莊美慧組長、黃慧倫檢察官、洪華希醫師,以TED演說方式分享個人從事保護服務工作的經驗與生命歷程,以及如何延續並實踐紫絲帶獎的防暴精神與內涵,最終並由評審團及現場觀眾票選,由莊美慧榮登本屆防暴大使。

衛生福利部李麗芬政務次長除肯定得獎者的貢獻與努力,更勉勵得獎者任重道遠、期許能夠在保護工作上持續堅持與傳承,發揮網絡合作最大綜效,接住每個需要幫助的民眾及家庭。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更表示,社會安全網要織出一張綿密的網,需要所有網絡成員通力合作,期勉各部門能夠多做一點,讓我們的民眾都能生活在一個安全、有尊嚴的社會中。

保護服務工作最高榮譽 第九屆紫絲帶獎頒獎典禮

第九屆紫絲帶獎頒獎典禮(圖:衛福部保護服務司)


更多新聞報導:

提升重症救治成效與品質 健保區域聯防醫療合作 轉診效率佳

社區民眾的守護者 健康促進機構成果發表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