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9 | 民眾網

政論名嘴竹市站台助選 吳國棟:支持最優秀候選人才能翻轉新竹

【民眾網方健龍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8日晚間在竹市公道五市民活動中心舉辦「志潔開講」問政說明會,除了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站台助講外,台灣尚大黨節目主持人吳國棟也現身助選,力挺賴清德、蕭美琴、林志潔。吳國棟向現場數百位民眾盛讚林志潔優秀勇敢、堅持、有熱情,並懇託明年1月13日選舉總統一定要全力支持賴清德,立委支持林志潔。

政論名嘴吳國棟表示,請大家思考一下如果侯友宜當選總統會有何種後果?現在的香港特首李家超就是皇家警察出身,他在香港保安局長任內對於反送中運動的打壓備受爭議,最終卻被習近平推舉為香港特首。而侯友宜說要恢復特偵組的設立,就是要讓台灣成為警察國家,人民的言論自由將被限制,未來也將沒有自由。

至於柯文哲說他心中是深綠的,並支持蔡英文兩岸外交路線。吳國棟批評這是典型政治變色龍的表現,他如果真的支持蔡英文路線,就直接宣布支持賴清德就可以了,不用說這些來騙票。

吳國棟說,2024年立委選舉目前有12個選區是激戰區,新竹市尤其激烈,因為四個黨都推出候選人。他希望新竹市民要支持最優秀的候選人林志潔才能翻轉新竹,如果再像去年新竹市長選舉一樣,選出高虹安這樣的人,新竹市將永遠陷入停擺無法發展。

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2024年總統、立委選舉,如果賴清德當選,而民進黨在國會卻無法過半,將是最危險的情況,是國家級危機。因為朝小野大的結果,不只是韓國瑜當選院長,法案、預算無法通,過去八年所做的改革也會全部被翻案,如轉型正義、年金改革、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所設定的服貿談判條件,都將被推翻而付諸流水。而未來人事同意權,如公平會、中選會、NCC主任委員的任命等等也將無法通過,影響施政效率。更關鍵的是,國民黨將不時提出內閣不信任案,破壞政府穩定,政局將動盪不安,永無寧日,會有很大的後遺症。

柯建銘接著談到竹市立委選舉,他指出,時代力量邱顯智是國民黨的側翼,專門幫助國民黨當選。2020年選舉,時代力量推出高鈺婷參選,結果拉低了鄭宏輝的得票而讓鄭正鈐當選。這次邱顯智參選也是一樣,整天抹黑林志潔,就是要幫鄭正鈐當選。鄭正鈐與柯美蘭都沒有認真在參選,只是在等著操作棄保,他們沒有一人是真心為新竹發展,因此只有支持學經歷最佳,立法能力最強,協助政府通過200項以上法案的林志潔成為立法委員,才能找回新竹城市光榮感,讓新竹重新開始。這是一場非贏不可的選舉,如果這次林志潔無法當選,未來可能民進黨在新竹將難以贏得勝利,值此關鍵時刻,請所有新竹鄉親一定要團結一致,支持林志潔。

林志潔演講時談到這次的競選對手,她說,鄭正鈐委員擔任立委四年看不到建樹,選民常常找不到人,園區科技政策、財經政策、長照政策都付之闕如。柯美蘭醫師給人佛系選舉之感,參選以來政見不明。此二人感覺是在等待棄保的發生,對如何讓新竹更好,並不關心。至於邱顯智委員,則是一天到晚打烏賊戰,往她身上潑髒水,對於新竹的願景,同樣沒有具體政策。只有她是認真選舉,政策完整,從早到晚穿梭新竹大街小巷,努力贏得市民認同。

為了這次立委選舉,林志潔擬具為新竹未來發展的競選政見,包括六大安全:國家安全、科技安全、金融安全、婦幼與少數群體的安全、廉政安全、交通安全。及三大保證:銀髮族保護與培力、人才培育、地方創生社區營造與體育的政見。她懇請新竹市民協助,就所見所聞反映民意給她,並幫忙宣傳。而且不只投她一票,也能夠幫忙拉票,全力支持賴清德、蕭美琴、林志潔及民主進步黨。她懇請新竹市民能夠集中選票,用三票護台灣,總統票全力支持賴清德、蕭美琴、立委票支持林志潔、政黨票支持民主進步黨,讓民進黨繼續執政,國會過半。

政論名嘴竹市站台助選 吳國棟:支持最優秀候選人才能翻轉新竹

《圖說》台灣尚大黨節目主持人吳國棟(中)8日晚間現身竹市助選,力挺賴清德、蕭美琴、林志潔。(圖/林志潔競選總部提供)


政論名嘴竹市站台助選 吳國棟:支持最優秀候選人才能翻轉新竹

《圖說》林志潔呼籲新竹市民能夠集中選票,用三票護台灣。(圖/林志潔競選總部提供)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