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2 | 民眾網

傳愛偏鄉 新北攜手張榮發基金會挹注100萬課桌椅經費

傳愛偏鄉 新北攜手張榮發基金會挹注100萬課桌椅經費

《圖說》教育局主秘丁雅君(第一排站立者左5)出席致贈感謝狀及雙峰國小自治市市長代表全體學生致贈學生感謝卡片合影。〈教育局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今(2)日於雙峰國小舉行「攜手傳愛偏鄉國小課桌椅汰換」捐贈活動,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於112年度捐助100萬元,協助11所偏遠學校課桌椅汰換,約700位學子受惠。

教育局長張明文感謝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及大愛,熱心奉獻教育公益,提供偏鄉孩子資源,並落實偏鄉教育資源均等,協助汰換不適用的課桌椅,讓偏鄉學童擁有完善的學習設備,營造良好學習環境。

傳愛偏鄉 新北攜手張榮發基金會挹注100萬課桌椅經費

《圖說》新北市攜手傳愛偏鄉國小課桌椅汰換計畫捐贈儀式合影。〈教育局提供〉


他指出,,優化學生的學習環境為第一要務,因此每年皆編列專案經費補助學校汰換課桌椅,每年補助近4萬套新式課桌椅,約6,000萬元優化學生學習環境,未來將持續規劃逐年汰換學生課桌椅,以照顧學生視力及骨骼健全發展,並增進教學環境安全。

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表示,此次挹注經費讓學校購置新式課桌椅,讓偏鄉學子安心就學與放心上學,營造良好的教室環境,提升孩子們的學習成效。我們最期待每一位孩子看到新式課桌椅的笑容與對學習充滿好奇,更期待看到孩子能因校內設備需求獲得補足而提升學習力。

傳愛偏鄉 新北攜手張榮發基金會挹注100萬課桌椅經費

《圖說》雙峰國小自治市小市長林博鈞(左)代表受贈學生致贈感謝卡給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右) 。〈教育局提供〉


雙峰國小校長王耀德特別感謝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的協助,挹注經費讓偏鄉11所學校能夠實際補足並更新老舊的課桌椅,讓學生能擁有符合人體工學的新式課桌椅。學校也藉此機會教導學生感恩惜福的觀念,不僅能讓孩子更深刻理解校內的品格教育內涵,更能讓企業社會的愛心影響學生內在的正向成長思維。

傳愛偏鄉 新北攜手張榮發基金會挹注100萬課桌椅經費

《圖說》丁雅君主任秘書(左)代表教育局致贈感謝牌給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右) 。〈教育局提供〉


學校自治市林博鈞市長說,一早看到全新的課桌椅簡直不敢相信,使用很久的課桌椅竟然可以在這學期換成全新的,自己還去問總務主任,才發現是基金會致贈給我們的,真的很謝謝張榮發基金會,自己會好好珍惜這些新的課桌椅,也希望它們未來可以繼續陪伴著學弟妹的學習。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