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0 | 民眾網

沒有要求高端保密? 侯辦拿證據打臉薛瑞元公然說謊

沒有要求高端保密? 侯辦拿證據打臉薛瑞元公然說謊

《圖說》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江怡臻與大同士林立委候選人游淑慧今日召開「薛瑞元說謊?!揭露高端疫苗採購合約是誰要求保密」記者會。〈侯辦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新北報導】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江怡臻與大同士林立委候選人游淑慧今(10)日召開「薛瑞元說謊?!揭露高端疫苗採購合約是誰要求保密」記者會,記者會首曝新證據,櫃買中心經查證,明確表示高端疫苗採購合約是「雙方均負有保密義務之要求」,直接打臉衛福部長薛瑞元說的「我們沒有要求他要保密」,更顯示薛瑞元公然說謊。

黃子哲表示,賴清德在總統辯論會上贊成高端疫苗公布,兩個星期過去,立法院開了臨時會,迄今卻還未公佈,民進黨完全執政碰到高端問題,都無法給人民答案,還是民進黨所有人都把賴清德當塑膠?還是在跟賴清德一起套招或演戲?

黃子哲說,他在前年提出質疑時,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合約是供貨廠商(高端公司)對買方(衛福部)的要求,對於高端沒有限制。現任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說,高端做任何決策不需要指揮中心同意,高端本來就有對外揭露資訊秘密權利。陳時中、薛瑞元通通甩鍋給高端公司,與衛福部沒有關係。

黃子哲指出,當時他就揭露高端發布的重大訊息載明「依採購機關要求,合約其他細節不予公開」,但民進黨一概撇清說不清楚為何高端發出該重訊內容,因此他在2022年11月3日向金管會證期局檢舉,最後櫃買中心回覆內容為「基於合約雙方均負有保密義務之要求」,表明高端與衛福部相互要求保密,也代表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昨天根本不敢說實話。

「陳時中不誠實、薛瑞元是亂源、賴清德很缺德」黃子哲表示,他提出3疑問,第一問,為什麼衛福部直指是高端單方面要求保密,高端卻到現在都不敢出來反駁?第二問,為什麼高端重訊說是配合衛福部的要求而保密,而衛福部既然否認,卻到現在也不敢向金管會檢舉高端發不實重訊?第三問,高端重訊只說了部分事實,沒完全揭露合約中對保密要求的內容,金管會卻不敢裁罰?

此外,針對高端合約內容究竟是什麼? EUA如何通過?以及高端的股價即市值暴漲,有無官商勾結,人謀不臧?黃子哲也要求民進黨政府應該給人民一個清楚的交代與答案。

沒有要求高端保密? 侯辦拿證據打臉薛瑞元公然說謊

《圖說》江怡臻提出4問「要求高端合約公開透明」。〈侯辦提供〉


江怡臻指出,賴清德要解密高端至今已12天,請問政見是不是無法兌現,民進黨出現一個政府、三種說法。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合約公開必須由高端開股東會同意;衛福部長薛瑞元說,解密要由董事會開會決議;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說,簽過約的合約,可以任意公開嗎?民進黨內部說法不同,完全竟是模糊焦點,更不願意公開。

「要求高端合約公開透明」江怡臻也提出4問,請問高端何時開董事會?選後才開?薛瑞元幾月幾號可以公開高端合約?行政院長陳建仁說高端合約無不可告人之事,那請立刻公佈!賴清德說人民有知的權利要公開高端合約,賴清德能在選前說到做到?

立委候選人游淑慧也說,2024年民眾期待除了遠離戰爭以外,更重要是解密台灣、解密民進黨,過去8年出現這麼多秘密,卻被政府用密件保護。政府與民間合約雙方負有保密義務,制式合約版本一定有除外條款,面臨法院、民意機關、監管單位調查時就可解密,如果衛福部偏袒高端,沒有除外條款就是圖利,有這條除外條款就可以解密,沒有違法問題。

她表示,採購國際疫苗時,英文版合約都有除外條款,如果台灣法院、立法院、監管單位有需要,就可以解除保密,如果AZ、莫德納都同意有除外條款,高端憑什麼高傲不能解密,何況賴清德競選承諾無法兌現,當選之後還會兌現承諾嗎?就是四個字「隨便說說」。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