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30 | 民眾網

各界傳愛暖人心 中和區獨老圍爐溫馨滿滿

各界傳愛暖人心 中和區獨老圍爐溫馨滿滿

《圖說》中和區長楊薏霖表示,藉此活動讓老人家能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溫暖及歡快的年節氣氛,讓獨居長者獲得更多的照顧與資源。〈中和區公所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新北報導】時值歲末寒冬、家人團聚之時,獨居長者往往僅能孤單過節,中和區公所為了讓長輩感受年節氛圍,今〈30〉日在狀元樓晶豪宴會館舉辦獨居長者歲末送暖圍爐餐會,邀請各慈善單位及宮廟共同參與,讓長輩感受各界滿滿的愛心。

各界傳愛暖人心 中和區獨老圍爐溫馨滿滿

《圖說》中和區長楊薏霖表揚贊助單位。〈中和區公所提供〉


區長楊薏霖表示,藉此活動讓老人家能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溫暖及歡快的年節氣氛,讓獨居長者獲得更多的照顧與資源,希望藉此拋磚引玉,未來有更多慈善團體,一起公私協力關懷獨居長者,活動除了公所志願服務隊志工協助義剪及照顧長者外,服勤替代役男也加入服務行列。

她指出,餐會由中和區公所主辦,中和區公所志願服務隊承辦,邀請區內130名列冊獨居長者共享社會溫暖,區公所特地準備護腰墊贈送給長輩,同時結合民間慈善團體共襄盛舉。

各界傳愛暖人心 中和區獨老圍爐溫馨滿滿

《圖說》中和區長楊薏霖表揚贊助單位二。〈中和區公所提供〉


活動前由雙和醫院義診、志工義剪及社團法人中華造型藝術學會老師協助長者肩頸紓壓;中和分局進行反詐騙宣導,提醒長者不要隨意點選不明簡訊連結,並留意假檢警及醫療院所詐騙行為。

此外,圍爐活動由財團法人新北市中和廣濟宮、福和宮及南山福德宮致贈每位長者春節禮金與贊助圍爐餐費,國際扶輪3481地區中和東區扶輪社、中和扶輪社、台北及美扶輪社、中和及安扶輪社、耀東網路扶輪社、中和福益扶輪社、台北雄鷹扶輪社等七社齊心發揮愛心贈送每位長者日常用品,澤芳國際同濟會贊助行動不便長者年菜。

各界傳愛暖人心 中和區獨老圍爐溫馨滿滿

《圖說》中和區長楊薏霖表揚贊助單位三。〈中和區公所提供〉


主辦單位也安排中和區廟美里養生舞班、太平扶輪社林嘉明社友歌唱表演與莒西社區發展協會排舞演出,讓參加的長輩開心吃飯同時,能欣賞精彩表演。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