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7 | 民眾網

年前送暖 年近七旬老翁獨自照顧罹病家人 北投暖警助尋求社福資源

年前送暖 年近七旬老翁獨自照顧罹病家人 北投暖警助尋求社福資源

圖說:臺北市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黃胤禎。


【民眾網編輯方笙楠臺北報導】臺北市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黃胤禎長期深耕經營轄區,於轄區內查訪民眾時,若發現弱勢家庭困境,即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協助弱勢家庭與民間社福團體牽線,幫忙度過難關,讓民眾能過個好年。

長安派出所警員黃胤禎平時與勤區內里長、鄰長積極聯繫,為能協助弱勢家庭,黃員得知轄內居民阿富有經濟困難後,日前下班後親自至阿富家中拜訪,經了解阿富因太太病重,長期無法工作,僅用微薄的社會局補助費用支撐起這個家,黃員遂協助阿富準備各式資料,並向張榮發基金會申請急難救助金希望能為陳民家庭提供協助,減輕家中的負擔,同時讓這份好意深入轄內各個弱勢家庭。員警離開前,阿富及太太表示,從未想過有警方會主動協助,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再三表達感謝之意,肯定員警積極友善的服務態度。

北投分局呼籲,聯繫鄰里情感是建構穩定社會的一環,弱勢族群的關照從彼此做起,多一分關心,就能讓弱勢族群有獲得幫助的機會,若發現需要協助的民眾,可聯繫警方到場或通報相關社福單位協助。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