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2 | 民眾網

關懷榮民遺孤展現大愛 采青團隊捐春聯義賣25萬餘元

關懷榮民遺孤展現大愛 采青團隊捐春聯義賣25萬餘元

《圖說》采青團隊捐贈25餘萬元春聯義賣所得給基隆市榮服處作為遺孤認養金合影,前排中為基隆榮服處方正處長、右一副處長李復鄉。〈基隆市榮服處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基隆報導】由基隆市青田書學會及采慧珠寶銀樓所共同組成的「采青團隊」,舉辦113年春聯義賣活動,所得共25餘萬,在昨〈21〉日基隆市榮服處為感謝采青團隊大愛而舉辦的感恩餐會中,全數捐贈給基隆榮服處作為遺孤認養金,由方正處長代表受贈,並代表榮民遺孤子女,衷心感謝參與活動的老師、志工及熱心大愛的捐助者。

方正表示,這個持續了9年的春聯義賣活動,意義不凡,共善精神讓人深受感動,充分體現了許多退伍軍人袍澤眷屬、企業、團體及民眾的善良、溫情、大愛,在短短八天內,凝聚大家的愛心,獲得熱烈響應,並由衷感謝參與的老師及志工夥伴們,期盼此一活動能持續辦理,讓愛繼續漫延。

他說,今年的春聯義賣活動,於2月2日至9日在仁愛區采慧珠寶銀樓前舉辦,除了青田書學會外,青溪新文藝學會四位書法老師也首次加入,共23位書法老師,從上午九點到晚間九點,輪班書寫春聯。義賣期間,適逢寒流來襲、氣溫冷冽、雨勢不停,采青團隊成員,不畏寒風細雨至現場揮毫,精神讓人感佩。

基隆市青田書學會創會長暨指導老師張明萊表示,學會秉持著推動書法廣學多聞的理念,在寫春聯的過程中廣結善緣,因為有善的引領,凝聚大家的善行善念,讓采青團隊連續9年完成這項善行義舉。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