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7 | 民眾網

2024新北燈會圓滿落幕 參觀人次逾300萬創新高

2024新北燈會圓滿落幕 參觀人次逾300萬創新高

《圖說》2024新北燈會圓滿落幕,總計吸引超過300萬人次參觀,創下逾6億元經濟效益。〈民政局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新北報導】2024新北燈會於3月3日圓滿落幕,不論是高達12米的龍宮青龍主燈展演秀,還是九大燈區、五大特色活動,皆獲得廣大迴響,自2月16日至3月3日17天燈會期間,總計吸引超過300萬人次參觀,創下逾6億元經濟效益。

民政局長林耀長6日於市政會議報告燈會成果專題報告表示,2024新北燈會從規劃到施作,期間召開38次跨單位協調會議,共歷時200個工作天,也感謝許多單位的全力協助,如水利局提供燈會場地;捷運局、交通局協助設置大型藝術裝置;觀旅局提供多組燈飾裝置;文化局協力挹注表演團體經費;原民局、客家局則於燈會現場設置貨櫃屋,辦理手作體驗活動等,讓燈會更精彩、豐富。

2024新北燈會圓滿落幕 參觀人次逾300萬創新高

《圖說》燈會民俗表演。〈民政局提供〉


他說,燈會期間,警察局則動員警力維持周邊交管,負責燈會場域安全,其中「其樂龍龍-侏儸紀燈區」吸引大批小朋友駐足遊玩到忘我,加上人潮眾多及花燈、美食攤位林立等原因,導致與家長走失,使得兒童協尋案件累積超過50件,但最終都順利尋回;環保局協力垃圾運載,及場域清消;新聞局也協助拍攝影片宣傳;三重區公所更是全力支援燈會場地巡查及駐點維護,在許多局處及同仁的付出下,燈會因而能完美呈現於市民眼前。

林耀長特別感謝三重先嗇宮、樹林濟安宮、林口竹林山觀音寺、三重義天宮、新北市北極宮、周可安大宗祠、板橋接雲寺、中華福山巖慈善協會等8家宗教團體協力贊助燈組,打造宗教祈福燈區,並配合協助相關活動辦理。

2024新北燈會圓滿落幕 參觀人次逾300萬創新高

《圖說》民政局長林耀長感謝市府團隊、宗教團體協力,帶給市民一個精彩、歡樂的燈會。〈民政局提供〉


他強調,為落實永續環保的政策目標,每年皆會鼓勵各局處及公所認養燈組,於轄區或活動中再次活化利用。感謝觀旅局及樹林、新莊、五股等12區公所的踴躍協助,此次燈會展區共65座燈組已全數認養,未來將在新北市的各個角落繼續發光。

侯友宜表示,這次燈會我們用有限經費創造了高效益,有吃有玩讓民眾賞心悅目,更重要的是零工安事故。感謝所有同仁的辛勤付出,及各局處、宗教團體的協力,使燈會能順利圓滿。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