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0 | 民眾網

府中雙城、蘆洲街道設計派對 新北工務局榮獲台灣景觀兩大獎

府中雙城、蘆洲街道設計派對 新北工務局榮獲台灣景觀兩大獎

《圖說》新北市工務局以「街道設計派對一起玩、一起走!蘆洲人行環境的全齡溝通實驗」獲得「溝通傳播類」優質獎肯定,並由林育群股長(中)代表市府接受台中市黃崇典秘書長(左)頒獎表揚。〈工務局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的「街道設計派對一起玩、一起走!蘆洲人行環境的全齡溝通實驗」與「府中雙城-板橋府中北側廣場改善計畫」共創佳績,分別在中華民國景觀學會舉辦的「2023第十一屆台灣景觀大獎」獲得優質獎及佳作的肯定,昨(9)日頒獎典禮中由新工處魏竹威副總工程司及工務局林育群股長代表市府接受表揚。

工務局長祝惠美表示,由中華民國景觀學會舉辦的「2023第十一屆台灣景觀大獎」,工務局贏得兩項台灣景觀大獎的殊榮,代表「作工的人」不僅有專業,更將美學概念成功融入於工程,未來市府團隊將持續貫徹以人為本的理念,積極推動城市規劃與景觀設計工作,為市民打造更美好、更宜居的生活環境。

府中雙城、蘆洲街道設計派對 新北工務局榮獲台灣景觀兩大獎

《圖說》新北市新工處推動的「府中雙城-板橋府中北側廣場改善計畫」,榮獲「2023第十一屆台灣景觀大獎」佳作殊榮,並由新工處魏竹威副總工程司(中)代表市府接受郭瓊瑩名譽理事長(左)頒獎表揚。〈工務局提供〉


負責該案的林育群股長指出,為了讓關心蘆洲核心發展區以及人本環境的民眾,能更直接地說出對於人行道改造的需求,工務局於112年6月在蘆洲國小及湧蓮寺附近舉辦工作坊,透過實地體驗、互動方式,讓不同年齡層的民眾都能以多元、雙向溝通的方式共同參與活動與討論。

府中雙城、蘆洲街道設計派對 新北工務局榮獲台灣景觀兩大獎

《圖說》工務局於112年6月在蘆洲國小及湧蓮寺附近舉辦工作坊,透過實地體驗、互動方式,讓不同年齡層的民眾都能以多元、雙向溝通的方式共同參與活動與討論,因而獲得本屆台灣景觀大獎優質獎肯定。〈工務局提供〉


工作坊與在地蘆洲國小密切合作,讓師生以繪畫、文字、遊戲等方式,表達「我的上學路」當中遭遇到的危險或阻礙。藉由一天工作坊的多場活動,收集學童、地方居民對蘆洲人行環境的觀察,並將民眾實際體驗過後的心得,回饋到工程基本設計,成為人本環境改造中,落實公民溝通的新模式,因而獲得優質獎肯定。

另外,由新工處負責的「府中雙城-板橋府中北側廣場改善計畫」則獲得本屆景觀大獎「佳作」。市府團隊全力推動的「府中雙城」計畫,工程範圍串連板橋古城區(林家花園)至新城區(新板特區),將以人為本思維注入新舊城地區。

府中雙城、蘆洲街道設計派對 新北工務局榮獲台灣景觀兩大獎

《圖說》榮獲本屆景觀大獎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佳作」的府中北側廣場,位於府中雙城計畫的樞紐,將以往被道路分割的捷運出口廣場重新縫合,為板橋區公所、警察局及捷運站之間創造大面積的人行環境。〈工務局提供〉


新工處副總工程司魏竹威表示,府中北側廣場位於府中雙城計畫的樞紐,將以往被道路分割的捷運出口廣場重新縫合,為板橋區公所、警察局及捷運站之間創造大面積的人行環境,同時引入多項友善的元素,如人行道的優化、轉乘停車需求和綠美化等,並將「老板橋」獨特在地元素以「光盒子」藝術呈現,藉由投影的方式復甦記憶中的板橋,並串聯周邊的旅遊與城市活動,讓府中廣場不僅是城市川堂,更是提供藝文表演的多功能場地,透過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吸引人潮流動,賦予板橋全新的價值與風貌。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