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3-14 | 民眾網

保母虐嬰案中央甩鍋地方 沒有具體方案只說空話

保母虐嬰案中央甩鍋地方 沒有具體方案只說空話



【民眾網編輯方笙楠臺北報導】保母虐嬰案震驚社會,臺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籲中央應對外清楚釐清責任與精進措施,而非誤導甩鍋地方政府。

事實上,臺北市社會局已召開兒少保護專案研商裁處會議,依現有事證處分、公告保母姓名,並提出7大守護措施,全面檢討機制作為。

去年12月25日、27日臺北市社會局曾二度向衛福部提出應啟動「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防治小組實施計畫」,但衛福部卻稱不符合,且以該案涉及署內跨科室業務,是否召開會議尚在研議中為由,至今仍未回覆社會局。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表示,兒福聯盟是中央委託,卻刻意撇清責任,事發至今中央沒有提出具體方案,只會說空話,請中央不要再一昧推託卸責給地方,隱匿中央及受託給兒福的責任,企圖藉此轉移蘇丹紅案新聞焦點,誤導打擊雙北市府。

議員汪志冰認為,保母虐兒致死、人神共憤,臺北市社會局已依規定訪視並無失職,而事發後也主動檢討、勇於任事,立即提出精進方案。該譴責的是拿人民納稅錢給兒福聯盟,卻不管未盡監督之責的衛福部及兒盟。

議員曾獻瑩指出,這次的虐兒案件是屬於出養過度時期安置,決定收出養的權責都在中央,中央委託兒福聯盟來做,督責機關也是衛福部,這次的確是衛福部甩鍋。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