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6 | 民眾網

韓妞來臺自助行 置物櫃行李箱不翼而飛 捷警調閱監視器發現 虛驚一場 順利尋回遺失物

韓妞來臺自助行 置物櫃行李箱不翼而飛 捷警調閱監視器發現 虛驚一場 順利尋回遺失物

圖說:臺北市捷運警察隊第四分隊警員林稠容、陳俊宏。


【民眾網編輯方笙楠臺北報導】3月2日中午,捷運警察隊第四分隊警員林稠容、陳俊宏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稱有外籍旅客行李箱遺失,捷警到場後,4名韓國女子心急如焚表示放置在西門捷運站內付費置物櫃內行李箱不見了,經捷警積極多方查詢及調閱監視器過濾後,發現原來是虛驚一場,順利幫助旅客尋回行李箱,讓韓籍人士留下良好印象,展現最好的國民外交。

經警方了解4名韓籍女子為好友,一同結伴來臺自助旅行,於3月2日搭乘捷運至西門町逛街,出站時將行李箱放置西門站付費置物櫃,因不了解出租置物櫃的使用方法,誤以為只要把行李放入門關上即完成置放程序,導致置物櫃未成功上鎖,等逛完街返回西門站時,發現放在置物櫃行李卻不見了。經捷警立即調閱相關監視錄影器,循線確認旅客行經路線,發現為置物櫃廠商巡視時見有4格置物櫃未成功上鎖,廠商因擔心櫃內物品遺失,故先行將其移置到其他櫃中。經與置物櫃廠商取得聯繫後,捷警陪同韓國旅客前往取出行李,現場清點確認行李物品無誤後歸還。韓國旅客們非常感謝臺灣警方的熱心協助,頻頻鞠躬表示謝意,並以中文不斷向捷警說道:「謝謝!謝謝!」,對於捷警迅速找回遺失物的效率讚賞不已,因捷警熱心的協助才能以愉快心情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捷運警察隊呼籲,搭乘捷運旅客如攜帶大型物品欲使用捷運站出租置物櫃時,應確認置物櫃上鎖無誤後再行離去,避免因未上鎖完成,而使物品遺失之情形發生;若不慎遺失時切勿慌張,請立即向站務、保全人員或捷運警察反映,或撥打110請求協助,捷運警察將立即前往提供協助。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