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9 | 民眾網

「永續賦能,捨N其誰」青年永續經營服務計畫啟動

【記者蔡富丞/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於113年3月19日舉辦第2屆彰化縣推動青年永續經營服務計畫宣傳記者會,由王縣長、各級民代、在地青年及企業、創投公司代表等與會一同宣傳輔導計畫。王縣長表示,前期計畫深度輔導5個團隊包含天香羊肉爐、日日掘力、奇步應用、好攝手影像、員林食品等多元產業的青創企業,在計畫課程、輔導的培育下,使青年團隊能建立自己的產品與品牌並更加貼近永續目標,獲得更多銷售與行銷機會,並鼓勵更多的彰化青年踴躍參加今年度輔導計畫。




「永續賦能,捨N其誰」青年永續經營服務計畫啟動



王縣長表示,今年度計畫擴增輔導量能,並以「永續賦能,捨N其誰」為推動主軸,期盼能夠激發彰化當地青年創業家融合永續概念的創業發想,將永續發展從經營思維,導入到產品、服務及商業模式,並結合彰化在地特色產業,提昇既有產品及服務的附加價值,展現彰化N型神人的永續競爭力。




「永續賦能,捨N其誰」青年永續經營服務計畫啟動



王縣長進一步表示,本計畫將擴大遴選出10組青創團隊深度輔導,除了透過企業共同參與、輔導永續發展概念外,更導入大型企業之技術參考及創新思維,以強化經營管理與策略規劃,徵件期間自3月20日起至4月30日止,歡迎18-45歲本縣已辦理公司或商業登記之青創團隊報名參加。為推動青年永續發展意識,將辦理3場「永續知能建構系列活動」,鼓勵本縣青年學習以永續發展作為基礎的商業策略及設計思考,擬定有效的永續經營策略。輔導媒合成果將舉行「永續青創成果展暨商機及投資媒合會」,邀請中大型企業及投資機構,共同為青創家創造一個串接「資源、資金、技術、通路及市場」的平台,提供青年創業展現潛力的舞台,並創造更多地方產業發展機會
「永續賦能,捨N其誰」青年永續經營服務計畫啟動



青發處表示,本年度計畫更與前期輔導青創家日日掘力聯名合作,以彰化社頭著名傳統產業「織襪」為活動文宣品,將ESG理念化為實際行動,提升地方創生契機,再再展現縣府作為扶植青創永續發展之領航者。



青發處指出,彰化作為六都以外第一大縣市,青壯世代年的比例也是相對高的,青發處也積極整合不同局處,強化對創業、永續、青年三個議題的支持。創業不是一條容易的路,但正因為新世代青年創業家願意投入與參與,能夠讓彰化未來的產業更加多元,並且邁向成為一個更貼近永續發展目標的城市。



原始文章:「永續賦能,捨N其誰」青年永續經營服務計畫啟動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