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3-20 | 民眾網

食農教育扎根校園 中市教育局表揚績優學校及推手

食農教育扎根校園 中市教育局表揚績優學校及推手

《圖說》教育局主任秘書郭明洲(左四)頒發獎牌給食農教育特色績優之3所學校。


【民眾網諸葛志一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動校園食農教育,在市府陽明市政大樓舉辦成果發表會,主任秘書郭明洲頒發獎牌給獲評112年度校園食農教育特色績優的3所學校及4位深耕校園食農教育的績優推手,另邀請后綜高中等5所學校分享推動食農教育經驗,鼓勵其他學校一起加入推動食農教育的行列。



教育局指出,此次獲評績優的學校包括后綜高中、大里區瑞城國小及大雅區陽明國小等3校。后綜高中以小農實踐家,走讀后里在地,並與在地青農結合辦理杏鮑菇的一生課程及親自採收杏鮑菇體驗活動。



此外,瑞城國小以「種下開心,收穫幸福」為期許,從播種到收成的歷程,讓學生充分體驗做中學的樂趣,親自經歷耕作的辛勤,更加懂得農夫的辛苦,珍惜食物;陽明國小則利用學生自己栽種小麥在地作物,賦予平民美食蛋炒飯新生命,除了培養學生自煮能力,還結合在地食材製作美味創意佳餚。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校園食農教育總體計畫從高中職、國中到國小教育階段,向下扎根,藉由環境教育、農事教育及飲食教育等,結合108課綱「自發、互動、共好」核心理念規劃課程與活動,希望更多學校加入推動食農教育的行列。



食農教育扎根校園 中市教育局表揚績優學校及推手

《圖說》教育局主任秘書郭明洲(中)頒發獎牌給食農教育4名績優推手。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