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8 | 民眾網

滿足多元需求頤養天年 八德榮家失智專區新建工程動土

滿足多元需求頤養天年 八德榮家失智專區新建工程動土

《圖說》輔導會就養處長周興國(右六)、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右五)、八德區長蔡豊展(右四)等人主持八德榮家「失智專區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八德榮家提供〉


【民眾新聞葉柏成桃園報導】將興建失智照顧園區地上4層,規劃提供96個床位,總經費達新臺幣2.7億餘元的八德榮家「失智專區新建工程」今(18)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於115年2月啟用營運,期能舒緩日益迫切的失智症照顧需求。



輔導會就養養護處長周興國表示,因應銀髮高齡海嘯來襲,老年及失智人口快速增加,輔導會將全力配合國家失智症防治照護政策,積極拓展失智症住宿式機構照顧服務資源,期能打造溫馨安適的就養環境,滿足失智長者多元的照護需求,讓失智長者亦能有尊嚴地在榮家頤養天年。



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指出,失智症是全球重要的健康議題,也是臺灣目前最迫切面臨的社會議題。為減輕失智症對社會及家庭帶來的照顧負荷與衝擊,行政院核定「八德榮家提升失智照顧量能長照忘我園區中程計畫」,榮家全體工作同仁將持續戮力把關工程品質,為住民打造一個溫馨舒適、充滿關懷的失智忘我園區。



滿足多元需求頤養天年 八德榮家失智專區新建工程動土

《圖說》八德榮家共融共善廣邀好鄰居慈濟施永春師兄(右五)師姐們、榮家自治幹部及加貝爾幼兒園參與盛會。〈八德榮家提供〉


今天動土典禮,由加貝爾幼兒園小朋友、以及榮家排舞社團住民長輩,透過活力充沛的唱跳表演為典禮揭開序幕,讓與會貴賓及現場的爺爺奶奶們,沉浸在歡樂愉快的幸福時光。



此外,也邀請八德榮家好鄰居慈濟靜思堂的師兄師姐,共同拿起金鏟為八德榮家誠心祈福,願新建工程圓滿順利、奠基永固!充分傳達八德榮家「親善社區、老幼共融、世代宜居」之理念,而跨世代共榮、跨社區共善的溫暖交流,也讓現場氣氛更顯歡樂溫馨。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