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9 | 今日新聞

台中從耶誕到跨年接連登場盧秀燕:保證好看

台中從耶誕到跨年接連登場盧秀燕:保證好看
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年底重磅活動接連登場,從耶誕嘉年華到跨年晚會,「保證好看」(圖/新聞局提供2023.12.19)

[NOWnews今日新聞] 迎接2024從耶誕到跨年,今年台中耶誕嘉年華有五大特色,包含首度與LINE FRIENDS合作、展出高達16公尺耶誕樹、擴大燈飾展區,還有耶誕市集及美食地圖導覽,好看、好吃又好玩。跨年晚會則於水湳中央公園舉行,不僅場地最大、轉播平台最多,卡司更是全台最強。市長盧秀燕今(19)日主持市政會議指出,台中年底重磅活動接連登場,從耶誕嘉年華到跨年晚會,「保證好看」,邀請民眾前來親自體驗。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好吃、好看又好玩,歡迎全國民眾安排假期來台中遊玩。歲末年終,不僅新聞局主辦的跨年晚會推出超強卡司,五月天樂團也將在台中舉辦一連6場跨年演唱會。她笑稱,此刻國內外歌迷都在煩惱要參加哪一場跨年晚會,不過活動地點距離不遠,建議都可參加。

「2023台中耶誕暨跨年」活動,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今年台中耶誕嘉年華別出心裁,不但邀請全球人氣明星LINE FRIENDS來到台中,更擴大展區,新增舊台中火車站前中山路段,打造站前廣場往來綠川的迎賓路廊,也將綠川的佈置,從去年民權路至成功路,再延伸到雙十路,盼讓民眾更深入探索綠川之美,耶誕活動將一路閃亮至明年1月1日。

鄭照新說,中市府各局處攜手齊力帶動地方經濟,如水利局、建設局提供經費與場地,一起打造今年耶誕嘉年華;勞工局舉辦耶誕好樣市集,提供創業青年一個展售舞台;經發局與周邊商家,包括電子街、繼光街、自由路商圈等,合作打造耶誕氣氛光環境;交通局則佈置台中火車站大平台,迎接往來遊客;建設局將火車站前的路樹亮起來;民政局、文化局、觀旅局等也在各場域規劃耶誕活動與光環境佈置,一同營造耶誕氛圍。

鄭照新指出,「2024幸福龍來—台中跨年夜」將於12月31日晚間7時在水湳中央公園盛大開唱,市府成功邀請國際級重磅歌手來台中演出,包含韓國嘻哈女王JESSI,首度海外跨年巡演獨家獻給台中,還特別設計「超級大彩蛋」豪氣寵粉。當天超強卡司還有周湯豪、盧廣仲、陳零九、邱鋒澤、黃明志、宇宙人、美秀集團、Ozone、芒果醬Mango Jump、《大嘻哈時代2》冠軍歌手阿跨面、艾蜜莉、比杰、蓋兒Gail(泰國)、未來少女-幻藍小熊、張若凡、晨悠等,超強星光齊聚,打造亞洲最盛大的跨年晚會。

鄭照新說,此次跨年倒數精心安排3分鐘的璀璨煙火秀,包含獨特設計的馬卡龍七彩煙火,還有廣受觀眾喜愛的愛心、笑臉、水母等造型高空彈。圖樣活潑、風格繽紛多元的璀璨煙火,將在2024年的第一刻點亮水湳中央公園,帶給市民滿滿的幸福感。

相關新聞


中市聲音照相設備不足 議員:民眾苦不堪言


中市警察半夜開單 議員:盡快制定自治條例


中市試辦垃圾隨袋徵收 議員批玩假的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