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05 | 今日新聞

中市計程車2/5零時起 實施春節加成費用

中市計程車2/5零時起 實施春節加成費用
交通局宣導春節加成計費,提醒計程車駕駛依規定計費(圖/交通局提供2024.2.5)

[NOWnews今日新聞] 春節假期計程車駕駛犧牲投入運輸服務,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宣布,自今(5)日零時起至2月14日24時止實施計程車春節加成費用,計程車一律啟用「春節費率」(即每趟次加收50元)依計費表顯示金額收費,未啟用計費表春節費率者,駕駛不得額外加收,2月15日零時起恢復原收費方式;另交通局春節稽查不打烊,共同維護計程車的營業秩序及形象,歡迎乘客向春節服務載客的司機說聲「感謝您」。

常年在台中車站排班的計程車駕駛施姓駕駛表示,從事計程車工作已經30多年,每年春節期間都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時間,到台中車站服務南來北往的乘客,台中市春節期間加成計費每趟次加收50元,是春節期間持續服務的小確幸,能接送歸心似箭的乘客到達目的地,及早與家人團圓過新年,乘客的肯定讓服務變得更有意義,是遠勝於金錢的價值。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春節假期很多民眾返鄉或出遊,台中為全台第二大城市,也有很多人來台中旅遊走春,計程車駕駛春節假期服務不間斷,感謝駕駛堅守崗位投入大眾運輸,各縣市均於春節期間實施計程車加成費率,台中市比照往年每趟次加收50元,計程車駕駛僅能依跳表金額向乘客收費(費用已自動計入車資),如未選取春節費率者,駕駛不得額外加收。若有不依規定收費者,乘客可以記下駕駛車號、姓名、乘車日期及時間,向台中市民一碼通專線1999檢舉。

葉昭甫說,為使市民瞭解春節加成措施,按照往年印製春節加價貼紙,除了三國語言(中、英、日)外,並持續同時推出泰國、印尼、越語及韓國宣傳單,均已配送至台中市計程車公工會、車隊及合作社並協助發送給計程車駕駛,呼籲駕駛務必依照規定收費,以維護計程車服務形象。

相關新聞


中市清潔隊環保友善停車場 炮仗花盛開


粉紅旋風襲捲台中山城 武陵花季交通聯票


新丁粄節x台鐵便當聯手 推限定款「台中客庄鐵路便當」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