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3-05 | 今日新聞

舒緩急診塞車 台南市衛生局提解方

舒緩急診塞車 台南市衛生局提解方
為讓民眾了解各醫院急診量能情形,台南市衛生局已將台南市10家中重症急救醫院急診即時監測資訊,建置於該局網站。(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為解決台南市各大醫院經常發生塞車情形,衛生局長李翠鳳表示,現值冬春交替期間,民眾心血管疾病及各種病毒感染包括流感、新冠變種病毒、腸病毒…等有增加趨勢,為讓民眾了解各醫院急診量能情形,該局已將台南市10家中重症急救醫院急診即時監測資訊,建置於該局網站,未來民眾只要直接點擊急診雍塞查詢或直接掃描QR CODE,即能一目了然急診負荷情形。

舒緩急診塞車 台南市衛生局提解方
民眾只要進入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網頁後,直接點擊急診雍塞查詢或直接掃描QR CODE,即能一目了然該市中重度急救醫院的急診負荷情形。(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李翠鳳也指出,民眾只要進入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網頁後,直接點擊急診雍塞查詢(臺南市中重症急救醫院)或直接掃描QR CODE,再點擊民眾要就醫之醫院後,即能一目了然該市中重度急救醫院的急診負荷情形及該醫院急診等待就診人次、等待住院人數、

由於各醫院的急診室是搶救生命的第一現場,24小時提供民眾緊急所需之醫療照護,相當繁忙,待床的狀況更是常態。台南市衛生局也藉此宣導市民醫院急診室有檢傷分級制度,其目的在於快速辨識病人是否有緊急或危及生命的情況,以評估目前病況的嚴重度。

依據臺灣急診檢傷與急迫度分級量表(TTAS)分級,乃以生命徵象為基礎,主訴為導向,結合生理狀況,使用調節變數決定病人檢傷級數,現行共分五級,第一級:復甦急救(可能等候時間:須立即處理),第二級:危急(可能等候時間:10分鐘),第三級:緊急(可能等候時間:30分鐘)。第四級:次緊急(可能等候時間:60分鐘)。第五級:非緊急(可能等候時間:120分鐘);如病情非屬緊急狀況,建議可先至基層診所看診,醫師認為有需要時,再開立轉診單至醫院,除避免造成急診壅塞,也可減少民眾在急診等候的時間。

由於急診室檢傷分級判別相當專業,急診醫護人員會優先處理檢傷一、二級患者,常讓民眾誤解醫院有受到民代及議員關說所致,因而造成讓醫病關係變得緊張,甚至導致醫療暴力而使醫療人員的工作負荷和壓力更為沉重。

相關新聞


舊九如橋提前拆除完畢 高雄市天際線回來了


酒駕載閨蜜因這違規遭攔檢 閨蜜恐連坐罰最高15000元


機車置物箱這動作未做好 婦人5萬元現金醫藥費不翼而飛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