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9 | 今日新聞

總統蔡英文登太平島 陳其邁:請這單位評估

總統蔡英文登太平島 陳其邁:請這單位評估
蔡英文是否登太平島? 陳其邁:應由國安團隊整體評估。(圖/高市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藍營立委建議總統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且太平島是高雄的管轄,身為地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9)日表示,政府該做的,是促成國際多邊合作,維護南海和平。台灣身為周邊負責任的國家,應謹守維護和平角色,「而不是像中國做一些沒必要的政治性活動」。而到底應由誰去或該不該去,應由國安團隊做整體評估,會比較適當。

國民黨今天再度開記者會,呼籲蔡英文總統要在卸任前前往太平島宣示主權。身為地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在市政會議暨防疫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此事時除做出上述表示,也指出在總統府副秘時有去過,他認為,太平島是潛水的最好的地方,只可惜上次去的時候全身乾乾的回來,因為潛水一定要過夜,隔一天才能搭飛機,所以去了又回來,望洋興嘆,非常漂亮。

陳其邁表示,太平島及附近海域屬於中華民國的領土與領海,但南海問題,因為中國不斷擴張,除領土爭議,還有建立相關設施引發鄰國緊張。他認為,政府的立場應該是怎麼樣能夠促成國際多邊的合作,維護南海的和平,這是政府應該要做的。



相關新聞


疑接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辯「陳董不是我」 慘被監院打臉


「大鼎活蝦」爆食安問題 業者致歉並採取三措施改善


日本結束負利率!日圓不升反貶破150 銀行估短期仍偏弱勢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